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520」韩国是汽车大国,却只有9个品牌参加2021首尔车展

2021年10月13日 11:36:1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韩国也算是汽车工业强国了,拥有现代起亚品牌,在全球也是叫得上名号的。虽然韩国汽车市场不大,但是消费能力还是很强的。所以过去韩国举办车展也很热闹,但是时过境迁,如今韩国的汽车展却是一年不如一年。

今年预计只有 9 个品牌将参加定于下个月开幕的 2021 首尔移动展(原首尔国际车展)。据业内人士消息,现代汽车、起亚、捷尼赛思、奔驰宝马奥迪、Mini、保时捷玛莎拉蒂等将参加今年的首尔车展。

那么韩国首尔车展一年不如一年究竟是因为什么呢?这并非一句话就能概括清楚的。归根到底有以下几个原因。

【1】现代起亚一家独大,其它厂商参展意愿不高

第一个原因肯定是现代起亚在韩国的市场地位,这家企业在韩国的市占率高达90%,让其他汽车品牌的销量都不大。虽然韩国人均收入很高,对于进口车的购买力也不低。但就连知名度很高的奔驰宝马,这样的进口品牌,每年的销量也不过5万辆左右。所以除了现代起亚之外,其它厂商的参展意愿都不高。

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集团已表示有意参与。现代汽车集团的三个品牌,现代汽车、起亚和捷恩斯,正在积极营销从紧凑型汽车到高级 SUV 的新车。此外,三款使用E-GMP的独家电动汽车预计将成为重头戏。

图注:2019年首尔国际车展

【2】双龙,三星等其它韩国企业没有新车发布

另一方面,也是由于现代起亚过于强大,导致韩国其它汽车企业的销量不高,也就导致研发能力不足。韩国还有三家其它制造商,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双龙汽车。三家企业均表示不参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现代汽车集团,其它汽车品牌没有新车可以推出”。

【3】韩国正在抵制日货,日本厂商不参展

过去日系品牌对参加韩国车展的积极性是很高的。过去一直参加首尔车展的丰田雷克萨斯本田等日本汽车品牌今年也宣布缺席。因为当前韩国人正在集体抵制“日货”。日产以及英菲尼迪甚至都宣布退出韩国市场了。

此外,沃尔沃凯迪拉克福特大众捷豹/路虎标致/雪铁龙Jeep由于在韩国市场的销量也不大,将不参加车展。

因此,今年首尔车展的规模大大缩小。

另一方面,2021首尔移动展将在高阳市KINTEX举行,为期10天,从11月25日的媒体日开始,到12月5日结束。组委会拟以自动驾驶、IT融合技术、信息娱乐、电动汽车、氢能汽车等高科技和环保出行为重点来布置展览内容,使首尔出行展的特点和身份更加清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