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向和善的中国,为何果断拒绝俄的请求?总算报了当年之仇

2021年10月13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的第三艘航母已经正在江南造船厂紧张动工中。如此惊人的速度让美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尽管美国表现出不可思议的态度,但我们知道,排水量8万吨以及常规动力的第二艘国产航母,距离美国十万吨级别,而且又是核动力的美军航母,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与之形成对比的俄罗斯,却在该领域出了不少洋相。首先航母一出征就在叙利亚的战场上直接冒起黑烟,而且两架舰载机也直接在甲板上坠毁。出了这么多次洋相之后,俄罗斯也只能灰着脸打道回府。

紧急查找原因并对其进行修复,但是俄罗斯并没有制造航母以及修复航母的经验,别说修了,就连问题出在哪他们都不知道。俄罗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忙向中国发出邀请,希望中国能帮助俄罗斯查找航母上出现问题的原因,并且帮他们修复。我国表示拒绝,委婉地拒绝了俄罗斯的请求我们知道,航母是海上最大的移动作战平台,出现点什么小毛病, 逐一排查起来还真不简单。尤其在舰载机这一块,众所周知,航母的核心战斗力就在舰载机身上。

因此舰载机的起飞效率将直接影响到航母战斗力的发挥,因此电磁弹射要比传统的蒸汽弹射重要得多。而当年我国在航母领域刚起步的时候,在舰载机飞行员培训这一块经验不足,需要一些有经验的国家帮忙。当时我国就求助到了老大哥俄罗斯,希望他们能指导我国舰载机飞行员培训工作。但是俄罗斯很果断地就拒绝了我国的请求,他们认为这属于技术核心模块,不能轻易传授给其他国家。

后来我们通过马伟明院士的研究不仅补上了这个漏洞,同时直接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如今的俄罗斯,却在这方面显出疲态,上面我们提到冒黑烟的那艘,是他们唯一服役的航母,之所以出现这么多问题,是因为这艘航母已经服役20年时间了,确实有不少部件老化,自从苏联变成俄罗斯后,他们在技术方面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突破,所以才会出现现在的这种窘境。如今,他们有求中国,我们也有拒绝的权利,也算是报了当年之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