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动SUV爆款!真的不看看月销7000+的AION Y?

2021年10月13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金九银十的第一个月刚过,多家车企便陆续公布了销量成绩。其中,广汽埃安再现科技创新排头兵姿态,9月全车系订单创下新高,达到19709辆。AION家族热销13586辆,作为品牌中流砥柱的AION S与AION Y均成为现象级热销车型,AION S全系订单过万,AION Y更是实现五连涨,订单破7348辆,强势搅动A级纯电SUV市场。

AION Y是广汽埃安今年4月推出的重磅战略产品,定位“10万级科技头等舱”,上市以来就一直有着很高的市场热度。如今仅用不到5个月时间,就实现了热销7000+的成绩,不管是在广汽埃安体系内,还是在新能源市场10-15万区间的SUV市场上,这都是一个有着极高含金量的成绩,给同级车型带来了不容忽视的地位威胁。

热销7000+,一个绝对威胁到对手的成绩

纯电动车的话题热度虽然持续高涨,但落到终端销售上,碍于充电、续航、安全等诸多顾虑,更多消费者仍会选择燃油车,因此纯电动车很少能够像燃油车那样,月销动辄一两万台。从某平台查询得知,目前新能源市场有515款车型,而8月乘联会公布的月销过5000台的车辆有13台,零头都不到,可见迈过5000台的门槛已经十分难得。

另一方面,AION Y所处的10-15万价格区间正是燃油车的腹地,不管自主品牌还是合资,亦或是轿车和SUV,消费者的选择都非常多,这也导致电动车市场在这一价格区间内面临巨大压力,市场销量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结构,高端纯电动车低端纯电动都有不错的销量表现,但位于中间的10-15万价格地带却鲜有热销产品。

综合这样的市场环境来看,AION Y上市5个多月便能够杀出重围,销量持续攀升,产品实力不言而喻。随着市场的不断渗透,纯电动车进入燃油车市场的核心地带与其硬碰硬是必然的,AION Y的热销可以说是这种趋势的一种预演,它在价格层面打破了纯电动车比同级燃油车贵的束缚,更在产品层面实现了对同级燃油车的强势替代。

每个产品点都将年轻人拿捏得准准的

结合当下车市仍受疫情、缺芯等多重因素影响而增速放缓的现实环境来看,不禁让人疑惑,AION Y是如何做到迅速热销的呢?

细想之下,其实都离不开AION Y对Z世代年轻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脉,每一步都踏中他们的痛点。首先在颜值方面,AION Y设计不受传统的束缚,凭借独树一帜的造型,其迅速出圈。

年轻人不喜欢被定义,他们的座驾希望能够彰显与其他年龄层不同的个性。AION Y采用全球首创天空之城的设计理念,丰富车身颜色、个性化饰件,超多款不重样的搭配,满足年轻人追求与众不同的心思,而其巨大的改装潜力,还可以满足年轻人天马行空的创意。在2021成都车展上,AION Y爱琴海敞篷版和赛博电竞版就展示了AION Y更多年轻潮流的改装玩法。其中,AION Y爱琴海敞篷版采用宽体低趴设计,搭配敞篷造型、蓝白配色、游艇式尾翼,以及充满浪漫气息的车身拉花,营造出犹如置身爱琴海的氛围感,吸引了众多年轻潮人前往打卡。

AION Y超大的越级空间,也为爱改装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发挥条件。不管你是想把它改成K歌房、健身房、游戏房还是电影院,AION Y都可以轻松满足。因为它有2750mm超长轴距、近90°大开门角度、14.6英寸大屏以及灵活组合的座椅等领先同级的配置,将前后排座椅放倒全平之后,稍加装饰,就可以变成各种不同的主题空间。

当然,车内玩除了大空间,还必须得有先进的智能科技。AION Y搭载了全球首创的5G抖拍功能,对乐于分享的年轻人而言,绝对是一大神器。在车机上登录抖音,边开边拍,使用5G光速上传,还可语音操控,操作体验比肩手机。

而同级独有情绪姿态自主识别,可根据情绪推荐歌单、抽烟开窗等功能,虽然只是一个系统操作,但在体验上有很强烈的亲近感。还有同级独有的超视距记忆泊车,150米跨楼层自动、精准地找车位,而车主则在手机上实时查看车辆所在位置及移动状态,实现真正的自动泊车,让出行更安全轻松,同时也更享受驾驶。

这些突出的产品亮点,让AION Y成为名副其实的“10万级科技头等舱”。当然,在这些亮点之余,AION Y还有弹匣电池和GEP 2.0纯电专属平台作为安全、性能、续航的保障,也是13万级续航600公里唯一车型,让消费者彻底告别电动车焦虑。加上与同级燃油车同等的价格,可谓全方位展开了对同级车型的狙击。而A级纯电SUV市场销冠这一头衔,已经说明AION Y狙击战取得了初步胜利。

个性的设计、碾压同级的空间、领先的智能科技、超长续航与高安全等产品实力,为AION Y持续领跑A级纯电SUV细分市场,与燃油车同台竞技提供了十足的底气。事实上,10万购车预算囊括以上优势的产品真不多,10万科技头等舱的AION Y,大概就是唯一的优选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