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购车:提车都得等,优惠变少的奥迪在宝马面前没优势?

2021年10月13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你的下一辆车,可能和你预期的不太一样。

就像我和大川儿一样,我三年前计划买奔驰或者宝马之一,结果提了个奥迪(因为优惠猛啊,招架不住)。然后,这回大川儿也是提了一台不在自己预期之内的车。

和大川儿认识,那真是纯路人。2016年的一个周末,下午我开车上山,准备看风景。半山腰的一个弯角,有一台改的挺别致的五菱(没开玩笑,真是五菱面包车)停在那,挂了个横幅写着“Coffee”。

那个开五菱上山,卖咖啡的就是大川儿。到现在,我们已经认识5年了。(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真俗!要么奔驰要么奥迪

这几年慢慢了解了大川儿,德国留学好几年,学的是金融还是什么不记得了。回国之后就开始做旅游行业,好处是能到处玩儿。平常时间就是在国内开着那台五菱到处跑,然后偶尔卖卖咖啡。

赶在疫情影响最大化之前,他从旅游行业里撤出来了,拿着积蓄和女朋友在北京找了个小店儿,开了一个咖啡馆,白天卖咖啡晚上卖酒。还剩下点儿存款,准备把五菱换了,漂泊的日子过够了稳定下来换台好点儿的车,这个理由也说的过去。

这是买车的契机,改善一下生活品质。那天我俩在咖啡店里聊的时候,他的意思就是,要德系品牌里口碑和质感最好的,预算大概35万左右,一心想要奔驰C级,尤其刚换代。还说,如果不买奔驰C级的话,那就瞧瞧奥迪A4L,毕竟优惠挺诱人(这点是我灌输给他的)。

他也没说让我跟着去看车,是我多嘴了一句“这周末啊,一块儿瞧瞧啊”,纯给自己找事儿。倒是省事儿,就俩车,看完完了。

意料之外,大川儿被俘获了?

“哎?这车开起来怎么就有种说不上来的快感呢”这是大川儿试驾之后感叹的第一句话。

不是奔驰也不是奥迪,这台车未曾出现在大川儿的备选清单里面。走进宝马4S店之前,大川儿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奔驰C级留给他“越级豪华”的印象,确实让他有想买的冲动和欲望,但最后为什么没买?后面会讲。

这家宝马4S店有朋友在这里任职,就安排了比较熟悉的工作人员接待我们。知道我们是来看宝马3系之后,就开门见山的说了现在店内的优惠力度等情况,全款优惠2.8万、分期优惠3万,置换没优惠但有5年或10万公里的保养套餐。

分期的话,可以首付30%或50%,金融手续费在6600左右,购置税2.7万左右,保险1.2万,上牌费用4500元。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大川儿一听有优惠就又有了点儿兴趣,开始看配置。

符合预算且配置还成的,只有325Li M运动耀夜套装版。接待我们的工作人员提议不如让大川儿去试驾一圈,正好店里现在试驾车没人开。开了得有大概得有几趟,我等了他得有30分钟,估计是看店里没人让大川儿多开会儿。

然后下车之后,大川儿就说了这段开头的那句话。其实还行吧,我觉得他夸张了,325Li没用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牛·米,中规中矩的数据表现。可能是他开五菱开多了,也有可能他没开新奔驰C级、或者因为他之前试驾的前驱奥迪A4L

当然,最后还是没有当天定下。隔了一周,跟媳妇儿商量完了,带着她来店里之后才做了决定(还得听女人的)。最后选了蓝色车漆,等车的话至少45天左右,还得把他那台五菱给置换了换个保养套餐。

超了预算,就别给自己期待

为什么不选新奔驰C级?又怎么放弃了优惠力度大的奥迪A4L?咱们下面说这事儿。

奔驰C级这次换代之后,轴距达到了2954mm,用了最新的轻混系统,全系1.5T发动机。但大川儿的预算只能够着售价32.52万的入门版,还是低功率的1.5T,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0牛·米。中配的那两款售价35.12万,还没优惠,预算妥妥的超了,这也是他没试驾的原因,知道自己的预算不够,也就不尝试了。

但大川儿觉得奔驰C级的内饰真是同级别里最好的(他个人观点),可惜,预算不足,只能放弃了。

至于奥迪A4L,优惠力度不如从前了而且没有现车,还得等。既然优惠不高,也就失去了买奥迪的意义。最后就是挑了个中配,试驾了一圈,撤了,多一句都没聊。

然后是为什么选了耀夜套装的宝马3系,大川儿最先试驾之后觉得还行,所以就先把入门版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给排除了。剩下能买得起的就325的两款车了,一个M运动套装一个M运动耀夜套装,贵了一万来块钱,配置多了个哈曼卡顿和其他一些配置,挺划算的。

保值率这事儿,2020款奥迪A4L 40TFSI 时尚动感型,新车34.6万,2.6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是27.8万。2020款宝马3系 325Li M运动套装版,新车34.07万,1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是33.2万。

后来问大川儿为什么不体验体验奔驰C级,他说“超了预算了,就别给自己期待了,要不然得多难受”。

总结

这台宝马3系本来就没出现在他买车的计划当中,无奈,确实喜欢奔驰C级但预算不够,也不给自己任何期待,直接忍痛割爱;奥迪A4L本来是他认为的性价比之选,但现在又是优惠力度不多,又是要等车,一下把性价比折腾没了。

宝马3系是他意外的收获,品质不错开着也有乐趣,而且有一定的优惠,跟奔驰比性价比算好的,跟奥迪比品质和乐趣算好的(他的观点)。所以,最后选了这么一台宝马3系。没过多久,大川儿的店门口放了一辆挂式小房车,他说准备接着全国旅行就开着宝马3系拖着小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