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锐宝XL动力优秀性价比高,最低12万起为啥还是卖不动?

2021年10月13日 12:22:03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雪佛兰迈锐宝是一款“神奇”的车,曾经被人吐槽“油老虎”,后来马上取消2.0L/2.4L发动机。换装1.5T发动机后依旧被人吐槽,干脆就整了个1.3T发动机,结果大家又吐槽三缸。变速箱也从7挡干式双离合升级为6AT,再到如今9AT,可谓一直在进步。

除此之外,因为空间被无数人吐槽,车身尺寸不断加长,现在不仅连名字都是迈锐宝XL了,三围尺寸也达到4933*1854*1473mm轴距2829mm,妥妥B+级水平。

至于售价,从“屌丝三宝”时期主打18万级售价,一路下滑至现在裸车最低12万起,可以说B级车卖A级车的价格。

就算如此,迈锐宝依旧不被老百姓认可,从销量来看,迈锐宝甚至从来没有进入主流合资B级车行列,2021年1-8月累计销量仅32128辆,甚至还不如同级丰田凯美瑞2个月销量。明明动力强劲,空间宽大,价格便宜,迈锐宝XL为啥卖不动?

动力强劲但油耗依然不低

据多家汽车媒体实测,迈锐宝XL 550T(2.0T)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低至6秒多的水准。去年笔者也短暂体验过,虽然没有上专业仪器做严谨测试,但根据视频录制时间显示,应该出入不大,差不多就是6-7秒左右的水平。毫无疑问,这对于一台官方售价不到20万,终端历史最低优惠可达数万元的B级车而言,加速表现绝对首屈一指!

不过或许是整备质量达到了1525kg,再加上手握一台接近性能车水平的座驾,难免日常会飙飙车,油耗肯定会高居不下。这也是迈锐宝XL油耗表现普遍偏高的重要原因。

哦,对了,你是不是想说迈锐宝XL还有一款535T(1.5T)版本?它的整备质量也不低,达到了1465kg,另外“小马拉大车”总听说过吧,虽然1.5T发动机参数不错,但毕竟是面对一台接近5米,载人整备质量超过1500kg的B级车,油耗势必不如同级很多1300-1400kg的竞争对手。再加上以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为首的主流B级车油耗表现确实优秀,迈锐宝XL直接劝退了经济实用型消费者。

空间宽大但乘坐舒适性一般

上面已经提到,迈锐宝一直在不断进化,车身尺寸也是。从名字不难看出,现在的迈锐宝XL肯定比曾经那个标准的B级车更优秀,三围尺寸也达到4933*1854*1473mm轴距2829mm,除了轴距中规中矩,其他三围尺寸已经妥妥达到B+级水平。

遗憾的是,硬生生的数据并不代表真实乘坐表现。尤其是座椅填充物、座垫长度、座垫角度、座垫用料等一系列细节均会直接影响乘坐体验。

不巧的是,迈锐宝XL后排座椅腿部座垫长度较短,无法良好拖住大腿,虽然角度符合人机工程学,但头顶预留空间太少导致后排乘客头部空间相对压抑。此外由于填充物紧实度一般,舒适度也无法与同级优秀的日系车媲美。总而言之,迈锐宝XL后排空间比不过雅阁,舒适性又比不过天籁,人机工程学又不如凯美瑞,表现中规中矩。

价格低但内饰老旧用料低廉

迈锐宝XL到底有多便宜?

据了解,历史最低时535T(1.5T)自动锐行版优惠可以超过4万元,也就是说官方指导价16.49万元优惠后裸车最低仅12万元左右。这可是一台货真价实的B级车啊,售价甚至不如大众高尔夫本田思域等A级车,难道仅仅是雪佛兰品牌不如别人?

不可否认,品牌对于产品售价有着较大的影响,但迈锐宝XL如此便宜,很大一部分原因还得怪罪于它的内饰设计实在是太丑,太老旧。另外中低配车型的内饰用料实在是低廉。

看看这张官方图片吧,这还是高配车型的内饰精修图,甚至连几万元的国产车内饰豪华程度、氛围感都可以秒杀迈锐宝XL。至于最走量的中低配车型,那内饰简直不忍直视!无论是用料还是装配,可以借用一句话——买发动机送车。或许正是内饰老旧用料低廉,直接把大部分消费者拒之门外。

从性价比角度来看,迈锐宝XL的确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买菜车。低配落地不到15万,代步完全ok,如果有动力需求可选2.0T落地不到20万,同级少有的动力表现。奈何迈锐宝XL造型设计并非主流审美,内饰又太过老旧,如果能优化当下的不足,相信迈锐宝XL一定会吸引更多经济实用派用户。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