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炮双响,一丰/广丰姊妹车型卡罗拉Cross/锋兰达申报图同时曝光

2021年10月13日 13:39: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10月12日,工信部又公布了一批新车申报图,其中丰田的两个合资企业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同时申报了和卡罗拉/雷凌同平台的Cross车型,一汽丰田车型名字应该为卡罗拉Cross,而广汽丰田车型名称为锋兰达。申报信息显示,它们都将搭载2.0L发动机。

(上:一丰卡罗拉Cross/下:广丰锋兰达 )

前段时间广汽丰田曾经预告了全新SUV车型锋兰达,那款车其实就是日版的卡罗拉Cross。作为同平台姊妹车,一汽丰田版的卡罗拉Cross采用的是美版的外形设计。

(上:一丰卡罗拉Cross/下:广丰锋兰达 )

从申报图上看,一丰新车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美版卡罗拉Cross的造型设计,车尾部分的后包围处运用了比较夸张的双色护板,造型上与广丰锋兰达有着一定的差异。

(上图为一丰卡罗拉Cross申报图信息)

(上图为广丰锋兰达申报图信息)

通过细节,小编发现新车的熏黑梯形中网很有丰田家族的风格,而广丰锋兰达看起来更加运动。

(上图为一丰卡罗拉Cross申报图信息)

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Cross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锋兰达尺寸则为4485/1825/1260,轴距均为2640mm。此外申报信息还显示,新车还将提供诸多拼色车身、前/后雷达、18英寸轮圈、前摄像头、全景天窗等选装配置供选择。

(上图为广丰锋兰达申报图信息)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配备一台型号为M20E的2.0L发动机,排量1987ml,最大功率126kW。与搭载M20A或M20C的广丰锋兰达排量和最大功率值都相同。

(上:一丰卡罗拉Cross/下:广丰锋兰达 )

很显然,这两款“姊妹车”未来将继续在国内市场形成双车战略的布局。考虑到它们轴距短于现款卡罗拉的2700mm,而和奕泽/CH-R相同,均为2640mm,动力也为2.0L,最大功率同为126kW,应该是弥补该级别主打家用和空间的需求,因为此前奕泽/CH-R虽然操控和运动都很不错,但溜背的造型导致后排头部空间较小。

如今南北丰田都将国产卡罗拉Cross,可能它们的价位应该和奕泽/CH-R相当或略低(奕泽14.58万起/CH-R 14.18万起),你会期待吗?

编辑=林丽金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