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堪称小号K5凯酷,美版“全新一代K3”官图发布,或明年引入国内

2021年10月13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曾几何时,起亚K3一直是合资紧凑型轿车销量前五中的常客,动感的造型是很多人选择K3的原因。不过目前在售的K3略微有些偏向家用,少了些运动范儿。但是不要紧,“新款K3”马上就要来了,而且看起来真的很帅,简直就是一辆缩小版的K5凯酷。

近日,全新一代美版起亚Forte车型的官图正式发布,这款车其实就是目前韩国新款K3的姊妹车型,可以看成是美版的全新一代起亚K3。笔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这款车明年会引入国内销售。(可能性99.9%)

不过现在有一个问题还没有确定,由于国内有过福瑞迪(Forte)这款车,所以明年全新一代美版Forte车型引入国内销售之后,究竟是会作为起亚K3的中期改款车型,还是会单独成为换代的福瑞迪,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我认为前者的可能性略大一些,你们觉得呢?

当然了,不管怎样,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明年会来国内,所以大家还是能买到这款车的。从外观来看,新车相比在售的K3更加年轻运动,前脸的设计就像是缩小版的起亚K5凯酷,配上灰色的车身颜色,很有战斗气息。而且从此次曝光的官图来看,新车原厂自带一条黑色的小鸭尾,尾灯也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比现款K3更激进了。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美版起亚Forte的中控设计比较简洁,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这一点值得好评。不过挡把依旧是传统的机械式,造型也与目前在售的K3很相似,如果明年国产之后能换成电子挡就更好了。如果不出意外,新车引入国内后,预计也会搭载百度开发的车机系统,易用程度很不错。

虽然目前新车的车身尺寸还没有公布,但是预计它与在售的现款K3不会有太明显的差异。现款K3的轴距为2700mm,在同级别中较为领先,空间媲美很多中型轿车,美版Forte明年引入后,应该也不会让人失望。

动力嘛,美版Forte为2.0L自然吸气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明年引入国内的话,大概率还是现在的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1.5L自然吸气+CVT的动力组合真的很肉(实话实说),但是实际油耗也是真的很低,日常使用控制在6L/100km以内轻轻松松。

当然,明年引入美版Forte之后,如果起亚能够给它配上最新的1.5T发动机就更好了,CVVD技术还是很厉害的。变速箱要是能像现代库斯途一样给个8AT,我感觉这台车会成为爆款,毕竟现在这个价位想买一台各方面还不错的带AT变速箱的车,实在是太难了。(PS:不要拿6AT的朗逸、宝来说事儿,它们不配;至于6AT的昂克赛拉,空间真的是硬伤)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你觉得全新一代美版起亚Forte明年引入国内后能卖好吗?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我觉得会比现款K3卖得好,毕竟这颜值还是很在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