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路虎质量差没毛病,但张口就说“印度车”的人,到底懂不懂车?

2021年10月13日 14:4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今天,一则关于特斯拉的新闻火遍了车圈。据外媒报道,印度公路交通和运输部部长加德里卡明确表态,特斯拉想要进入印度市场,就不得在印度销售中国制造的特斯拉汽车,应当在印度本地生产制造。

该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有网友表示:“既然如此,我们也应当拒绝销售印度的捷豹路虎,礼尚往来。”一时间,该消息的下方捷豹路虎两大品牌无辜躺枪,成为了无数网友攻击的对象。我们抛开有关特斯拉的这则消息不谈,今天就只聊一个问题:黑捷豹路虎,我们真的找对点了吗?

我们就拿路虎来说,毋庸置疑,这是一个正统的豪华汽车品牌。但是,由于其产品定位、定价、品牌宣传策略以及国内的用户群体等多种因素影响,使得这个来自英国的豪华品牌在国内的路人缘并不算好,我们最常能听到的一句玩笑话就是: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路虎

然而事实是,路虎的质量真的有那么不堪吗?答案是:有,客观而言,在众多豪华汽车品牌当中,路虎车的综合品控的确是几乎垫底的水平,无论是机械素质还是软件水平,都是如此。无论是低至三十万的路虎发现运动,还是高至一百多万的路虎揽胜,品控都难谈令人满意。

而故障的类型,也可以说是五花八门,随便打开一个关于汽车质量投诉的网站,你就能看到,路虎车的问题基本上遍布全车,有发动机拉缸的、水箱出问题的、悬架出问题的,基本上三大件没有一个特别省心的。当然,小问题就更多了,比如仪表盘偶尔弹出的各类故障灯、中控大屏行驶中忽然黑屏、花屏、闪屏、电吸门失灵、电动尾门失灵等等。而关于路虎的质量,笔者也的确亲眼所见,我的一位发小正是购买的16款揽胜运动,用他的话说:开路虎久了后,每天早上上班开车前心里都在默念,今天千万别亮故障灯。

综上所述,关于路虎车的质量差的说法,我个人表示认同。丰田坏不坏咱不知道,但路虎容易坏绝对是真的。不过,我觉得无法苟同的就是大家总要用“印度车、阿三车、咖喱虎”来形容路虎,这么黑的人,你们真的了解路虎这个品牌吗?

不妨我给大家简单科普一下路虎品牌的历史,路虎品牌诞生于1948年,随后在1976并入国营的利兰集团。直到1994年,德国宝马集团出资收购了罗孚公司。好景不长,到2000年,福特汽车公司又成了路虎的新东家。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公司所有权再次被转移,但是路虎的产品研发始终都在继续。直到2008年福特公司因为金融危机,才将路虎品牌再次出手给了印度塔塔集团。

结语:需要注意的是,塔塔集团只收购了股份,但是并不涉及到技术、生产方面。所以,时至今日除了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地在国内,进口路虎的产地依旧是英国,比如索利赫尔工厂、哈利伍德工厂。至于印度,从来也没有造过路虎,黑“咖喱虎”的确有些牵强,如果说这也算扯得上关系,那沃尔沃我们早就可以视为是“国产车”了,你们说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