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次旅行,开小鹏P5出发,走到哪里都是“家”

2021年10月13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对于上班族来说,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颇有一种“过年”的感觉,首先它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长假,而恰逢秋季又是桂花香,枫叶红的好时节,自然少不了旅行。最近两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会越来越多的选择自驾出行的方式,尤其是周围短途全家旅游,更偏爱自己开车。

一辆符合自驾出行要求,又能带给用户“移动家”的感受的车该具备什么样的特质呢?在这次小鹏P5媒体试驾会广州站活动中,我找到了“下一次出发”的答案。本次活动是节后的第一单通告,而小鹏方面也在环节上做到极尽丰富,动态体验和静态体验环节相融合,城市道路、高速道路、户外等多项使用场景俱全,可以说让大家“一次玩儿过瘾”,沉浸在趣味的快乐中的同时,也体验到了20万级智能家轿的舒适与安心。

目前,小鹏P5共有460G、460E、550G、550E、550P、600P等六款车型,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5.79-22.39万元,而第一波用户也将在本月会陆续接收到自己的爱车,最高续航达到600km,短途自驾游选它大可放心。

更多场景,更多可能性

我们喜欢旅行,正是因为对这个世界的可能性保有好奇,而自驾出发的快乐在于可以自由探索,在本次试驾活动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小鹏P5的更多可能性,而它也提供了X-Play娱乐场景、X-Sleep睡眠场景、X-Go户外场景、X-Life生活场景、X-DIY场景的5大场景功能,让我产生了想把它直接开回家接上老婆、孩子和爸妈重新度过一次十一假期。

为何会有这样的冲动?首先是小鹏P5很聪明,其搭载了最先进的车机芯片高通骁龙SA8155P,出色的运算能力意味着不错的反应能力,这带来了“全场景智能语音”功能,我们3个人同时在车内体验的时候,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灵活自定义、语义打断、多轮对话、双音区等能轻松应对,这如果是带娃出行,娃可以直接在后排点歌了。

其次是小鹏P5真舒服,“身体很诚实”,在车内座椅用的是Nappa真皮材料,手感绝佳,而令我惊奇的是,前排支持一键放平功能,在它4808mm/1840mm/1520mm的长宽高和2768mm的轴距车身内,小鹏P5玩儿起了浪漫,前排座椅放平后可与后排座椅坐垫无缝连接,而这波操作也打造出了“一间大床房”。据悉,在买车的时候可以选择入手充气床垫、遮阳帘、投影仪和幕布等装饰,在中控屏上操控切换到睡眠模式中,如果是一家三口出行的话,可以累了找个安全的地方来个午睡继续出发。

最后,睡得舒服了,玩儿的也要开心,在小鹏P5试驾车上,我们在后排用上了USB接口、嗅到了香薰系统的清香,甚至还把手中的百岁上放在了车载美食智能冰箱里试试温度到底如何,而这是小鹏P5提供的户外X-Go户外场景,一系列操作下来我们就更加想把小鹏P5开回家了。

更多科技,更多趣味性

从传统定义来看,小鹏P5将自己的身份锁定在家轿,可如今“内卷”这么严重,只做普普通通的家轿是很难在市场中突破重围的,于是小鹏P5将自己的身份确定在新世代家轿。加上“新世代”的前缀意味着它要有更多的智能科技拿出来炫技,这一点小鹏P5做足准备。在激光雷达的作用下,小鹏P5实现了厘米级高精度测距,水平视角为120度,探测距离达到150米,在路上行人、静态障碍物和小型物体可以轻松识别应对,机智躲闪。

硬件护航下,小鹏P5的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也更富智慧,可以识别红绿灯、城市超车和定制化跟车等功能,这次试驾活动的高速路段比较有限,等有机会想开着小鹏P5到更长的高速路段一试身手。

小鹏P5从不吝啬硬件投入,当然也在考虑驾驶员感受上尽最大能力做到简洁轻松,全液晶仪表采用扁平化处理,我在驾驶位操控15.6英寸大屏,比玩儿家里的ipad要过瘾得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屏幕背景只有白色可选,对于习惯了“隐私”屏幕的我来说,这样的设计有点刺眼,希望可以支持自定义背景功能。

更多能量,更远的前方

我们试驾的是NEDC续航里程为600km的顶配版本,而有这个里程数做底子自然有了信心十足,只要出发前规划好路线即可。小鹏P5全系车型标配的单电机,最大功率为155千瓦,最大扭矩是310N·m,听起来就是很有劲儿。而它在运动模式下上劲儿更猛,单电机输出阻碍少,加上7.5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驾驶的时候会有一种窜的感觉。

能量满满的时候,小鹏P5的转向却很轻柔,或许是电动车就有这方面的天赋,也是它调教的精准,总之我轻轻拨动方向盘即可有一种“指哪儿打哪儿的感觉”,很适合女孩子开,但在运动模式下则需要你对方向盘施以掌控力,所以男生们的驾控欲也可得到满足。

过弯的时候,小鹏P5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在精心调教下给足了韧劲儿,所以车身姿态保持的很好,而通过减速带的时候这韧劲儿的底盘系统也把颠簸过滤得很干净,辅上填充饱满的座椅,在车内几乎是很平静的度过每一次波动,开久了也没有那么累。

总的来看,经过这么久,小鹏在用户心中已经树立起了专属于自己的形象,很多人走在路上已经可以通过大灯一眼识别出“这是小鹏”,而粉丝们也有了共同的名字叫“鹏友”。秉承着一生朋友一起走的信念,小鹏P5与大家见面,或许它看起来紧凑,但实质上却别有洞天,轴距没有那么长但却有简洁宽裕的空间,动力上更是简洁有力,能够快速输出动力,谈不上性能车,但稳稳的带你出行绝对是没问题,偶尔男主人自己还可以开它出去狂野的溜一圈,这就是小鹏P5的特别之处,既是新势力该有的智能,又充分为家庭中每一位成员考虑,所以20万级别的家轿新体验就靠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