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合资车企销量点评 三缸机、缺芯导致销量大幅下滑?

2021年10月13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合资品牌9月份的销量数据已悉数出炉,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主流合资品牌的销量遭遇大幅度同比下滑,甚至有好几家主流车企跌出排行榜。总之,这个金九银十,合资品牌过得并不好。

上汽大众

9月,上汽大众销售新车12.4万台,同比下跌23.1%,虽然与8月份的销量相比有所增长,但已遭遇同比6连跌。相反,上汽大众在新能源市场的优势开始凸显,在ID车型口碑的带动下,大众新能源月销超过0.7万台,同比增长169.8%。

一汽大众

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一汽-大众月销10.8万辆,当月跌幅最大,达到48.6%接近腰斩,市占率也跌至第二。从颗粒捕捉器事件爆发以来,一汽-大众的销量急转直下,当然,也受到了芯片问题的波及,一汽奥迪的几款主销车型出现了优惠缩紧、现车紧张等问题。

上汽通用

根据上汽集团披露的9月份产销数据显示:上汽通用9月份销量为124033辆,比去年同期下滑19.11%,至此,上汽通用的下滑窘境也已经持续6个月了。一方面是三缸机的战略失误,另一方面是美系品牌力的衰减,当然还有产品设计、定位以及营销方面的问题,总之,美系车在国内市场已经不那么香了。

东风日产

日产汽车近期正处在风口浪尖,其9月份销量为104443辆,同比下跌26%。具体到车型,日产轩逸9月份售出39250辆,同比下滑31.7%;日产新天籁持续热销,达到15970辆。新奇骏明显是低估了消费者抵制“三缸”的决心,市场表现一言难尽,近期又因为一些“小猫腻”被扒,于是新奇骏和日产再次被聚焦在公众视野下。

本田中国

数据显示,本田中国9月在华终端汽车销量为12.14万辆,环比增长32.4%,同比下降28.1%。其中,广汽本田9月终端销量为61287辆,东风本田9月终端销量为60161辆。官方还表示,销量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零部件供应紧张。

具体到车型,雅阁9月份的终端销量为19907辆,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领跑本月的B级车市场,而新款雅阁的上市,也将助力于雅阁销量的继续增长;本田皓影、缤智双双破万,分别斩获了13261辆和13893辆的成绩,且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全新飞度好似觉醒一般,当月售出12355辆新车,不知道是否与即将上市的改款车型有关。

丰田中国

丰田中国当月的销量下滑比较严重,同比降低了36%,仅115000辆。其中广汽丰田贡献了48300辆,同比下降40.37%,而一汽丰田直接选择了沉默。

对于广汽丰田来说,今年绝对是忙碌的一年,凌尚、全新汉兰达以及即将上市的赛那和锋兰达,虽然这些车型的舆论热度非常高,但一些销售政策还是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反感,只能说随着品牌力和产品力的提升,丰田多少有些飘飘然了。

长安福特

9月份长安福特销量20707辆,实现了环比、同比双增长分别为17.3%和6%。数据不算亮眼,但对于跌倒后正在努力站起来的福特品牌来说,双增长的意义远比枯燥的数据更重要,尤其是在合资对手普遍下行的情况下,每前进一步都是对自己极大的鼓舞。

具体到车型,9月份,福特轿车卖得最好的是福睿斯,单月销量4109辆,其次是蒙迪欧,单月销量3835辆,而当年动辄月销过2万辆的福克斯失去了存在感。

SUV方面,9月份锐界PLUS销量为3265辆,锐际单月销量为3560辆,探险者单月销量为2956辆。值得注意的是,锐界PLUS和探险者都是中高档车型,价格都不便宜,有这样的数据非常不错,而产品定位偏低的锐际在细分市场应该是彻底被边缘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