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家轿新力作!轴距超速腾,标配10气囊,搭182马力+5.8L油耗

2021年10月13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紧凑型轿车市场,说起丰田,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卡罗拉,说起日产,当然也离不开轩逸,而说起本田,想必映入大家脑海的便是那台文能家用、武能运动的“明星”车型——思域。作为轿车市场上的一股“清流”,思域的出现让很多年轻消费者有了信仰,凭借年轻个性的造型设计以及出色的性能表现,以“平民轿跑”的标签得到了广大年轻用户的青睐。但成也运动,“败”也运动,相比朗逸、轩逸、卡罗拉以及速腾等家用轿车,思域的受众群体显然更少一些,于是我们看到,第十一代思域向着真正主流家用轿车用户希望的样子改变。

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十一代思域在设计方面要比老款车型看起来稳重了许多,放弃了标志性的溜背车尾和“C型”大灯,融入了更多“生活气息”与品质感的塑造,这种更亲和的造型将适合更多人。其实相比其它几款日系、德系家轿,十一代思域仍然不缺对运动化的诉求,实现让男女老少都能够无条件的选择。具体来看,前脸黑色中网通过周围边框与大灯融合,扁平的造型和比大灯更低的位置,营造出低趴的姿态,两侧ADB矩阵式LED大灯十分犀利,且不乏高级气息,而大尺寸梯形下格栅配合底部向外凸起的前唇,则增添了不少的侵略性。

虽然是常规的三厢轿车轮廓,好在车顶弧线向后方过渡平滑流畅,获得接近溜背的造型,搭配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尾灯附近的高腰线和上扬的低腰线设计,让侧面看起来格外修长动感,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而运动版车型特有的黑色套件如轮毂、门把手、后视镜以及车窗框饰条则进一步彰显跃跃欲试的战斗感,此外还在原有的小鸭尾基础上增加了黑色尾翼装饰,搭配底部外露的双边共两出尾喉,令整车看起来更具性能范儿。同时全新的熏黑型格LED组合尾灯采用精细切割式内透镜,均匀的亮灯效果呈现出更高的质感。

内饰同样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改变:简约不乏科技感,细节又处处展现精致感。例如由蜂窝状材质组成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令内饰看起来更显平直和规整,再配上周围一圈高亮钢琴烤漆和银色镀铬饰条,以及金属质感的物理旋钮,档次感在合资品牌同级车型里无出其右。同时还采用了皮/翻毛皮混搭座椅,搭配细节处的红色缝线,不仅显得更为高级,又为车内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更用心的是,中控台储物板采用树脂材料,既不会留下指纹,精致的花纹又带来质感。而10.2英寸全液晶仪表+9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则营造出不俗的科技氛围。

同时,为了贴近当下用户的用车场景,十一代思域搭载了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支持智能对话、语音车辆控制、精准智能导航、在线娱乐、车家互联、电子支付、手机远程控制、数字钥匙以及OTA在线升级等时下主流功能。此外诸如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双区空调以及氛围灯等舒适配置也均没有缺席。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其不仅全系标配10气囊,还搭载升级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在原来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了自适应远近光灯、交通标识识别、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在进一步简化驾驶员操作、缓解驾驶疲劳感的同时,大幅提升安全性。

当然,作为一款家用轿车,消费者对于空间舒适性也尤为看重。十一代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达到2735mm,对比速腾2731mm的轴距显然更有优势,再加上本田一贯坚持的“MM理念”(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全新一代思域的空间表现也要更为出色。同时造型宽大饱满的座椅带来更高舒适性,并配有后排出风口、电源插口带杯架的翻折扶手以及中央头枕,另外通过车身结构优化、主动隔振、主动降噪等措施,为用户营造静谧的舒适空间。且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实用空间。

至于动力层面,也是此次升级的重点,其全系搭载“地球梦”系列1.5T四缸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1.5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129马力),最大扭矩18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5L,主打油耗经济性;而1.5T高功率则主导动力性能,最大功率134kW(182马力),最大扭矩240Nm,“秒杀”朗逸、轩逸、卡罗拉以及速腾等一众“买菜车”,且低至5.8L的油耗与对手基本持平。此外,新一代思域通过车身材料和结构优化,实现扭转刚性提升8%,弯曲刚性提升13%,后轮距加宽12mm,配合可变转向比的转向系统,带来更稳定的操控表现,真正实现“人车合一”的一体感。

综合来看,十一代思域维持了上代车型的运动特性,性能得到了小幅度提升,但同时又加入了更多家用属性,更有质感的内外设计、更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更舒适的空间表现,这能使得它在不丢失如今年轻客户的前提下,获得更多年龄层用户的关注,总的来说,一款A+紧凑级家轿标杆诞生了。当然,12.99-16.39万元的售价也极具诚意,而我们应该担心的应该只有一点,那就是等多久可以提车。那么,对于第十一代思域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