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奔腾T99:全系配2.0T,才不到20万 “大件夹抵食”

2021年10月13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在广东有句俗语叫做“大件夹抵食”,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花最少的钱买到性价比尤为突出的物品。如果对应到汽车这一范畴,我想首要因素就是要足够大,毕竟国人买车对于空间尤为关注,其次就是丰富的车内配置,可以让人感受到满满的诚意。比如今天要试驾的奔腾T99,就是一款非常符合用“大件夹抵食”来形容。

最近几年奔腾虽然在市场上没有太过关于它的声音,但它还是针对旗下产品进行推陈出新,不仅拥有全新的设计语言,并且还将轿车以及SUV系列都梳理的整整齐齐,而定位家族旗舰的T99把价格降低至20万以内区间,俨然通过大打小策略进行竞争。

外观:稳重且大气

造型上,奔腾T99给了我一种全新的体验,它完全与过去的奔腾产品区分开来,甚至连LOGO也进行更换,所以对于不熟悉的朋友而言,T99就相当于一位素未谋面的异乡人。不过平心而论,这套设计的确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至少可以配得上它旗舰的身份。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占据大部分面积,内部均为规整的镀铬装饰,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偏运动风的熏黑涂装,但个人认为对于这种定位的车型而言,镀铬显然更合适。两侧大灯造型较为规整,内部均为LED光源,下方日间行车灯呈竖向布置,无论在白天还是夜晚都能提供不错的辨识度。

侧面轮廓线条相当平整,显得非常硬朗,腰线从前机盖一直延伸至尾灯,进一步增加视觉修长感。D柱区域还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不至于太过墨守成规。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定位于中大型SUV。

车尾视觉重心偏高,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会形成上下两段设计,无论是精致感还是视觉立体感都非常不错。两侧同样带有与前日间行车灯相互呼应的红色装饰,底部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看起来相当霸气,但仔细观察的话发现是双边共两出。

内饰:氛围营造到位,智能化有待提升

进入到车内,感觉还是非常熟悉的,毕竟双联屏设计在其它品牌的车型上也有搭载,虽然看上去多少有些审美疲劳,但这不为是一个正确答案。作为一款旗舰产品,用料还是达到目前市场中上的水准,中控台均为软性材质,配色上木纹饰板和钢琴烤漆,整体内饰档次感还是比较到位。

方向盘为常规的三幅式设计,表面的真皮手感略显粗糙,但三九点位置做了打孔处理,增加透气性。两侧多功能按键加入了亮面处理,乍看上去像是触摸式操作,但实际上是机械按键。

液晶仪表大小为12.3英寸,显示效果达到主流水准,可供调节的选项也比较多,包括行车电脑、导航、多媒体等。中控内置的车机系统界面布局简洁且操作响应足够快,完全可以做到指哪打哪,同时逻辑也与智能手机无异,上手难度很低。此外基本的车联网等衍生功能也一应俱全,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当然了,这并不代表这套车机没有缺点,我认为语音功能还处于相对落后的位置,不仅识别准确率比较低,同时与车内其它配置联系不大,不能进行随意控制。

下方还有一块用于空调的操作面板,虽然我理解T99是想营造出更多科技氛围,但这块屏的显示效果尤其不敢恭维,特别是这台车都是透光率百分百的玻璃,夏天的阳光照在屏幕上,基本看不见当前的温度和风量。其次是设计也不合理,电动尾门的开关也放在其中,开着车戳错位置的话,极有可能会碰到(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打开),总之这个功能应该单独开设出来,最好放在比较显眼的地方。

继续往后看,我们可以看到似曾相识的电子挡把,设计感还是有的,毕竟源自法系。此外,该车还支持选装水晶档把。

空间:大五座布局

乘坐方面,由于该车轴距达到2870mm,再加上它全系都采用五座布局,空间表现可想而知,绝对是非常充裕的类型。前排座椅非常宽大柔软,包裹性很强,像我这种标准身材的驾驶员,完全就是嵌在里面,长时间驾驶之后也不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而在功能层面,支持座椅通风加热,满足冬暖夏凉的表现。

后排座椅表现与前排接近,得益于超过1.9米的宽度和平直的车顶轮廓,无论是横向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有着出色的表现。靠背角度可以做到多级调节,可以轻松达成“葛优躺”的坐姿,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座垫长度偏短,长途行驶对于大腿的支撑性比较欠缺。

动态:家用足够,但与运动无缘

动力方面,奔腾T99全系只配备了一款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峰值扭矩340Nm,在2021年的水平来看属于中等水平。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与此同时还有8AT选择,但供应商则更换为盛瑞。

虽然T99定位于中大型SUV,但坐在驾驶位上并不会感到这是一台大车,这主要归功于优秀且宽广的行车视野,各个方位看过去都比较通透,能清楚确定整台车四个角落的位置。

在驾驶过程中,油门初段的响应比较短,踩下去需要等待接近1秒的时间才能有响应,连贯性方面有些欠缺,而一旦你踩的比较深,把转速拉伸到2000rpm时,动力又会一下子释放出来,车头会出现一个明显的上扬趋势。因此T99在中低速城市工况下的表现可以概括为油门不敏感,起步特别窜,这让我想到了双离合的调校特点,想在低速时把这台车开平顺的话,对于油门力度的把控要求比较高,需要熟悉这台车之后才能做到。

而在后段表现上,能感觉到动力输出是在线的,速度也在攀升,只是推背感并不明显。当然这也与它自身接近1.8吨的自重有关。在舒适模式下,变速箱对于降挡的请求不是特别敏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继续拉高转速释放动力。

说完动力,再来看看这台车变速箱,相信大家从上文的行驶部分可以读出这并不是一台运动取向的变速箱,况且说到底爱信6AT也是追求家用平顺为主,事实上也的确不赖,日常升降挡动作都能做到润物细无声,面对佛系驾驶,偶尔超超车的工况可以说是绝配,但追求运动化驾驶就差强人意了。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属于这个价位的标配。调校风格为舒适性取向,对于路面上的大小振动都能做到大部分隔绝,只是偏软的设定会让它在高速并线或者进出匝道时出现明显的侧倾,加上SUV较高的重心,多少会出现一些晃动感。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制动踏板前段非常空,几乎没有太多制动力,并且深踩的时候给到的反馈也比较隔绝,有种刹不住的体感,所以开这台车经常会下意识提前踩刹车。

总结

综合体验下来,从T99身上能看到奔腾最近几年没有虚度光阴,还是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迭代,与过去的奔腾划分出一段明显的界限。不过奔腾T99仍有不少细节需要改变,比如内饰层面在按键手感、装饰件拼接工艺、机械动力总成的协调匹配等。毕竟在它所在的价位,各个品牌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如果不在一些细节方面追求精益求精的话,很难做到突出重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