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又抢跑了,全新电动车来袭,网友:这是换了标的ID.4?

2021年10月13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一年开始,很多欧洲车企开始向电气化方向转型,奥迪也不例外,在国内也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而在前不久,奥迪又抢跑了,发布了首款基于MEB模块化电动平台生产的Q4 e-tron,新车提供几年三种不同的动力规格,并且还会提供轿跑版Q4 e-tron sportback车型。

外观设计

造型上,全新Q4 e-tron继续沿用了奥迪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前脸带有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但内部均为封闭式结构,更多是作为装饰存在。两侧灯组线条相当硬朗犀利,造型有棱有角,内部光源均为点阵式LED设计,照明效果非常出色。下方带有梯形保险杠装饰,带来更强烈的运动气息。

侧面普通版的轮廓相较于燃油版的奥迪更加圆润,采用了分段式腰线,中间区域留有大量的空白,实际效果会比较简洁。窗线均使用亮黑进行涂装,五辐造型的轮毂表面进行了低风阻处理。而Sportback车型最大的改变就是换用了一个溜背式的车顶,而且倾斜角度控制得恰到好处,不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

车尾部分比较圆润且厚重,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还支持动态点亮,无论是精致感还是科技感都能得到满足。而轿跑版车型的尾部有着更高的视觉重心,运动感会更强烈。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采用非常熟悉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带来更多层次感,方向盘采用全新四辐式设计,上下均为平底结构,背后是一块奥迪的虚拟座舱系统,可以将地图导航信息投影在上面,挡风玻璃可显示增强现实投影。中控多媒体屏幕依然是搭载MMI系统,下方空调部分保留物理按键,操作台位置配备了电子档把以及启动按键。

动力总成

动力部分,Q4 e-tron将会采用三种动力总成,其中入门35车型将会搭载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3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秒,配备了一块52千瓦时电池组,在WLTP的工况下可以实现341公里的续航。

40车型同样是单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31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5秒,WLTP续航里程为520公里。

顶配50车型则是采用双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为220千瓦,峰值扭矩4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秒,WLTP工况下可提供488公里续航。

目前奥迪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主要是Q2 e-tron和奥迪e-tron,但这两款车在市场上的销量并不能让人满意。首先是性价比不高,比如Q2 e-tron加上补贴也要20万,但实际续航只能勉强达到实表300公里,相较于其它新势力车企而言,没有太多竞争力,同理,奥迪e-tron也是这个道理,五六十万的价格有很多选择。其次是这两款车型并不是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是我们所说的“油改电”,要知道,国人对于“油改电”的厌恶程度不亚于三缸机,即便顶着奥迪这个品牌光环也不能有所改变。

那么有朋友会提出质疑,既然是MEB平台下的产物,那Q4 e-tron会不会就是大众ID.4、ID6系列的换壳作品。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应该理性看待,毕竟现在各家都在实行模块化平台生产,因为这种做法能有着更多兼容性,可以大幅缩短研发成本以及研发周期。

不过如果说一个平台生产就是换壳的话显然不正确,大众途锐宾利添越都是出自MLB EVO平台,但价格却存在天壤之别,实际驾驶体感方面也是截然不同,双方没有直接对比。同理对应到Q4 e-tron也是如此,并不能直接对应大众的ID系列,一分钱一分货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真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