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斯柯达柯珞克,可以更好但没必要

2021年10月13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上汽大众斯柯达在SUV领域走过的路远比轿车领域曲折得多,其生产的第一款Yeti(野帝)曾因种种原因导致不得窝囊停产,致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SUV车型可售,彼时正值国内市场掀起SUV热潮,众多自主品牌抓住时机纷纷翻身,等到国内SUV市场已初显格局时,后知后觉的斯柯达才开始慢悠悠地推出SUV车型,野帝的继任者柯珞克应运而生。

然而细看柯珞克的职业生涯,会发现其一直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这和得了大众病的斯柯达脱不了关系,虽然挂着大众的旗号,但明白人都知道斯柯达的品牌力有几斤几两。然而斯柯达却身在其中,自我膨胀,仗着柯珞克同级中比较不错的空间表现,直接为其后悬挂装备了扭力梁板车悬挂,这得何其自信才敢这样玩。此外配置上也深得大众精髓,能省就省,不能省就尽量简化。

即便如此,柯珞克依旧凭借着大众品牌的光环,没有饿倒在半路上,然而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升级,自主品牌的崛起,在大众都自身难保的情况下,柯珞克也逐渐被打回了原型,尤其是今年的市场表现,月销破千的次数屈指可数,大都是在数百台间徘徊,而斯柯达本身也逐渐开始被市场边缘化。本以为在这种情况下,斯柯达能够清醒过来,改过自新、奋发图强,可看到新款柯珞克时,才发现是自己想多了。

虽然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柯珞克并不会有较大变动,但还是应该把劲儿使在刀刃上,可斯柯达却仅仅只是对外观进行了优化调整,似乎是认为自己销量不济是出在颜值上,于是为博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将新款柯珞克身上融入了更多年轻运动的元素,比如前包围配备了不同风格的包围套件,全新侧裙样式以及新型轮圈造型等等,确实这种年轻化的设计能够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好感,但这仅限于远观,若是靠近些,会发现依旧是经不起推敲的。

配置上就不多说了,即便是进行了部分优化和升级,但依旧摆脱不了大众的习惯。让不少用户意难平的是“祖传”的内饰设计,大量的机械按键以及小巧的中控屏散发着浓浓的年代气息,让看惯了科技感和悬浮式大屏的消费者,无从下眼。动力方面,1.4T+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依旧原封不动,与其保持一致的还有扭力梁板车悬挂,可以说备受诟病的地方基本上都稳如泰山。

最后:斯柯达品牌力日渐式微,选择这种小打小闹来苟延残息,倒不如大刀阔斧搏一搏,趁着市场还能听到斯柯达的呼声,也趁着人们还记得斯柯达曾经的种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