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PLUS DM-i AWD对星越新能源:谁笑到最后?

2021年10月13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比亚迪又放大招了,这次它带来的车型是宋PLUS DM-i AWD车型,即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的2021款 DM-i 100KM 四驱旗舰PLUS车型。我为大家翻译一下这款车的命名:也就是说,它是一辆由前后双电机驱动的,拥有电动四驱系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并且由于使用了DM-i系统,使它能在电池低电量状态下拥有堪比丰田混动的油耗,而在高电量状态下又能保持DM系统惯有的动力。

光听这个解释,只感觉不明觉厉,上面这些简单来说就是:百公里综合油耗5.2L/100km(低电量状态),NEDC综合油耗1.1L/100km,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5.9s,售价是19.98万元。跑得快、吃得少、还不贵,这似乎(强的)有点过分了……

真有这么强吗?为此我们找来了和它几乎同价位的吉利星越新能源2021款 ePro 驭星者 纯电动续航80KM车型(售价19.68万元),看看这款比亚迪最新的产品是否真的如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强?

注:下文中我们将这辆顶配的比亚迪宋PLUS DM-i AWD简称为宋PLUS DM-i,而把那辆顶配的吉利星越新能源简称为星越新能源。

“你”多个隐私玻璃,但“他”的倒车辅助更齐全

在外观方面,其实两车的颜值都很高,并且有着很高的原创度。相较来说,宋PLUS DM-i的外观更加有科技感和未来感,线条显得流畅且优雅,看起来还有几分动感。

而从宋PLUS DM-i的外观我们可以看出,它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全套驾驶安全辅助系统、全景天窗、19英寸铝合金轮圈、电动后备厢、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LED大灯、后排隐私玻璃。

反观星越新能源,整体造型与普通版星越没有拉开差距,但由于本来“底子”就不错,再加上轿跑SUV的溜背造型,所以颜值方面它依然能够得到较高的分数,只是在创意方面略显不足。

在外观配置方面,星越新能源比宋PLUS DM-i多了:倒车车侧预警、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感应后备厢、LED前雾灯、转向辅助灯。但少了后排隐私玻璃、前大灯雨雾模式,而且可能由于是轿跑SUV的关系,吉利星越新能源也没有配备后雨刷。

一个内饰颜值全靠大Pad,一个有72色氛围灯和BOSE音响

内饰方面,两车的用料和做工都不错,而且同样有着不俗的科技感与质感,不过由于中控屏幕更大,宋PLUS DM-i的内饰要显得更加“先进”一点儿。

而在配置方面,宋PLUS DM-i有:胎压显示、驾驶模式选择、无钥匙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液晶屏、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多色氛围灯、OTA升级、自动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车载空气净化器。

反观星越新能源,既然屏幕没有那么大,就需要在细节方面下功夫。所以,无论是内嵌式中控双联屏、挡把造型,还是蜿蜒曲折的线条——看起来是要比宋PLUS DM-i整车全是平铺直叙的线条,更时尚一点儿。

星越新能源比宋PLUS DM-i多了:HUD抬头显示、驾驶位电动记忆功能、副驾驶后排可调节按钮、加热/制冷杯架、12扬声器BOSE音响、行李厢12V电源,在空调方面还带负离子发生器和香氛系统,并且在氛围灯方面,星越新能源还有多达72种颜色可调。不过,星越新能源没有:车机OTA升级、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内置行车记录仪。需要说明的是,星越新能源的中控液晶屏其实也有12.3英寸,但还是比宋PLUS DM-i的大pad小了不少。

一辆有前后双电机,一辆发动机功率更强

动力方面是宋PLUS DM-i的重头戏,前面也说了,它能兼顾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具体来说,它拥有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虽然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02kW(139Ps),但前后双电机拥有着265kW的总功率,使它的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能达到315kW。这是什么概念?奥迪RS4的最大功率是331kW,入门的保时捷911的最大功率是283kW,奔驰A级AMG A45 S的最大功率是310kW……而我们最关心的是,它的真实油耗(低电量)是否能达到官方宣称的那个水平。

至于星越新能源,发动机最大功率是要更高一些,有130kW(177Ps),但它有且只有一个最大功率60kW的单电机,所以系统综合功率“只有”190kW。如果不跟宋PLUS DM-i比,其实这个数据还是不错的,因为星越S的2.0T最大功率也才175kW,这个参数已经高于星越S了。需要说明的是,星越新能源仍是前置前驱,而宋PLUS DM-i在双电机的加持下,已经是一辆四驱车了。

总结:

其实,这辆宋PLUS DM-i也有一些缺点,比如没有大牌音响、没有杯架制冷/加热、灯光配置也不够齐全……从上面的对比也能看出来,它在配置方面其实是比不过星越新能源的。但是用同样的价格把那些配置换成了更强的动力和更好的油耗表现,相信是大多数消费者更喜闻乐见的吧。

这还不说,宋PLUS DM-i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车长达到4705mm,轴距有2765mm),以及更好的车内乘坐空间(非轿跑SUV造型)……也许,比亚迪又造出了一台“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