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的大众,世界的丰田,丰田的实力你了解多少?

2021年10月13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只要对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有所了解,都知道,南北大众一直以来都是牢牢占据着榜一和榜二,大众已经把中国当成除欧洲以外的第二 故乡 (挣钱的地方),更是让亲儿子捷达和领养的孩子斯柯达在中国扎根,全面围堵中国自主汽车企业。

换个角度来看,自主汽车企业想要真正成长起来,面对的挑战可远远不止这些。想要立足世界就必须要走出国门,而丰田在全球的实力可不比大众差,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与大众的车海战术不同,丰田的优势在于细分市场单一车型。以下这几款车型就是畅销全球的代表。

卡罗拉

紧凑型轿车销量冠军

2020年累计销量:1,134,262辆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听说丰田有句广告语“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刚开始还觉得是吹牛,后面了解到丰田卡罗拉早已是多年的单一车型全球年销量冠军,不仅是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也是所有车系中的销冠。超100万的年销量是什么概念?中国自主品牌三强,仅有吉利一家去年销量突破了100万辆,长安长城都没能企及百万大关,但是今年大概率有望达成这一目标。

卡罗拉属于典型的家用车风格,外观耐看,内饰普通,看似优点不突出,但是几乎没有明显缺点,可靠、耐用是它的代名词。价格定位也不高,多种因素综合在一起,造就了属于卡罗拉的神话,在国内虽然没有拿过销冠,但是销量也基本排在前三。

RAV4荣放

紧凑型SUV销量冠军

2020年累计销量:995,762辆

两大最热门的细分市场都是丰田拿下的,“有路必有丰田车”的口号,足以被再次印证,接近100万销量记录的它,在所有车系中也是绝对的2号种子,与后面的对手拉开了不小的差距。

图片均为英国版官图,基于TNGA架构的国产一汽丰田RAV4荣放,和国外版本高度一致,相比老款更加时尚动感,虽有部分质疑声,但是销量在去年有大幅上升,和CR-V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凯美瑞

中型轿车销量冠军

2020年累计销量:592,648辆

凯美瑞曾经作为B级车的标杆,也有过很长时间的光辉岁月,但是前几年也有过低谷,大众的迈腾和帕萨特风头正盛,但是帕萨特偏偏碰上了“A柱门”,销量骤减,迈腾则难担重任,凯美瑞恰逢时机推出第八代车型一举反超。

同样是得益于TNGA架构,第八代凯美瑞,年轻运动的外观是一大卖点,可靠的品质一如既往,更加丰富的配置选择,让它持续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

YARiS雅力士

小型轿车销量冠军

2020年累计销量:458,578辆

说起它的英文名你可能不太熟悉,但是讲到广汽丰田致炫、致享是不是就恍然大悟了,雅力士虽然在销量上比不上自家的几个兄弟,但在国内可是凭借出色的表现拿下过细分市场冠军的,达成了几个兄弟没有完成的心愿,飞度也只能甘拜下风。

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图片根本和致炫不是一回事,没错,图片是日本国内GR系列的雅力士,自带宽体,犀利的造型凶悍无比,和国内温和中庸造型迥然不同,如果以这样的姿态进入国内市场,估计销量还能更上一层楼。

列举这几款代表车型,绝非是为了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而是想让大家了解国产品牌和世界主流品牌的差距。就像魏源说的“师夷长技以制夷”,国产品牌应该深耕核心技术,少谈华而不实的数据和外表。毕竟绝大多数人买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看的,安全、可靠、耐用永远是排在前面的。不知道我的观点是否正确,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