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又出新品牌,为何它能做到“多生儿子不打架”?

2021年10月13日 20:5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根据长城发布的业绩报表显示,整个集团在今年前9个月总共完成了88.4万销量,去年同期该数字仅有68万辆,实现了29.9%的同比增长。在这其中当然是哈弗品牌撑起了大半边天,前9个月总销量超过54万辆,占比高达61%。除了哈弗品牌之外,目前我们已知的长城还有四个品牌贡献销量:WEY、炮、欧拉、坦克。

事实上,长城旗下的品牌并不限于这五个,在今年长城6月长城发布了一个全新品牌沙龙汽车:Saloon,而近日又有消息表示长城将于11月份再次推出一个全新"Z品牌",有望于广州车展正式发布,这也意味着,届时长城旗下汽车品牌将多达7个。

据悉,这个Z品牌未来的车型都将基于长城DHT混动平台专门开发,主要聚焦于PHEV领域。而且根据此前该项目的招标公告来看,长城对该品牌团队有着较高的要求:至少三年以上豪华汽车品牌、高端奢侈品等策略及品牌CIS设计经验,这也意味着未来Z品牌定位并不会低,品质上也相当值得期待。

过去在我们的传统印象里面,最爱推新品牌的应该是奇瑞,它还推出过开瑞瑞麒威麟凯翼观致、捷途、星途这些品牌,但奇瑞经营子品牌的手段并不高明,时至今日,这些品牌有的被逼退市、有的不堪亏损已经被卖,这种多品牌战略也被消费者称为多生孩子好打架。

但很显然,长城的各品牌之间并没有很明显的压制关系,反而是形成了互补,这无疑得益于长城更好的战略布局,长城对每个品牌有着清晰的定位。比如哈弗主打主流SUV市场,价格亲民、产品性价比高,WEY则主攻中高端领域,欧拉则是经营纯电动小车,炮专攻皮卡,坦克品牌则针对硬派越野市场,这五个品牌在各自所属的领域都算得上是行业的佼佼者。而此前公布的沙龙汽车则是主打高端领域,奉行氢电双行的技术路线,氢燃料电池汽车会成为品牌的发展重点,最新的这个Z世代品牌则专攻混动市场。这7个品牌间各自划分的界限还是相当明显,所以并不存在像过去奇瑞的情况。

另外还有一个疑问,目前长城的所有产品中并没有轿车系列,不知道未来是考虑将轿车独立成品牌、还是会在各个品牌中推出合适的产品?这一点也颇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