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两款全新SUV曝光,2.0L动力,大众瑟瑟发抖?

2021年10月13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在中国市场称霸多年,目前最有希望与之对决的应该就是丰田,在6、7月份丰田也确实拿到过比前者更为出色的市场表现。实际上为了这个目标,丰田一直在努力布局,密集的产品推进计划中,丰田近日又在国家工信部申报了两款全新SUV车型信息,分别为一汽丰田代号891B的车型、与广汽丰田的锋兰达。

891B在海外称之为卡罗拉Cross,而锋兰达则是日规版本,与丰田家其他双子星产品一样, 两款车型本质是同一台车,只是在设计以及配置、价格上略有差异,且这两款车型其实都是卡罗拉的跨界SUV版本。

首先看一汽丰田这款代号891B的车型,梯形格栅与厚重的前包围叠加,看起来更有RAV4的感觉,视觉效果也比较显野性粗犷。

沿用日规版本设计的锋兰达则更加接近威兰达的风格,下方使用了一个大尺寸格栅设计,效果夸张激进,两款车型凭借着前脸便很容易区分,也都遵循了各自的家族化设计思路。

两款车型的内饰都没有曝光,但估计会延续卡罗拉的设计,参考日规版本也跟国内版卡罗拉没有什么区别。中控台简洁清爽、屏幕使用悬浮式处理。

尺寸上,两款车型长宽高均为4485/1825/1620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比RAV4或者威兰达都要相对更小,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SUV,而且虽然轴距不如奕泽/CHR,但由于造型的原因车内空间舒适性也会更高。

动力上,两款车型都将使用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71匹,百公里油耗在6L出头,燃油经济性较高。TNGA架构的推出加快了丰田的新产品的研发以及投放速度,而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同时发力,无疑也体现了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过去丰田在入门级SUV市场并没有多大的话语权,CHR/奕泽设计过于个性导致了其小众化,这两款新车则更适合普通消费者家用,设计相对常规、空间实用性也更出色,也更容易走量。而这两款车型的出现也将进一步完善品牌的产品线布局,加强品牌的竞争力,对于大众来说,这可能是一件它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