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双雄正式交锋:相比特斯拉的5万销量,比亚迪的7万到底强不强

2021年10月13日 21: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9月,新能源汽车市场以极快的速度追赶燃油车,虽然整体销量仍然无法与庞大的燃油车军团相比, 但一些主流的新能源汽车,却已经表现出势不可挡的势头,让他们的竞品企业,无力招架。

特斯拉比亚迪,9月战绩赫然在列。

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中国市场销量达到了5.6万台,同比增幅高达394%,相比于特斯拉破5万的销量成绩,比亚迪以同样迅猛的速度推进。

​9月,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达到7万台,同比增幅高达276%。

单单从去年同期销量数据来看,这两家企业今年的势头非常迅猛,以极快的速度奔跑于乘用车市场中,的确一方面原因是去年疫情阻挡了一部分消费需求,使得去年基数不大,另一方面原因是今年加码新车之后,市场选择更多,热度更饱满。

但综合来说,涨幅巨大的根本,是整个乘用车市场开始慢慢接受新能源车。据悉,9月整体新能源车销量渗透率超过20%。

​从行业角度来看,特斯拉比亚迪不是直接竞争对手,同样是新能源车型,他们的主要对手是那些无法接纳新能源车的潜在用户意识,所以如何为用户提供无焦虑用车需求,是两家企业的共同目标,作为龙头企业,渗透率更高的环境中,他们才会拥有更好的销量。

从市场额度分析,的确两家企业又是直接竞争对手。

只不过相比于特斯拉目前车型少,并且价格相对较高的产品矩阵,比亚迪的用户群体定位相对更靠下,一般来说,20万预算可以轻松选择到不同续航、不同动力架构、不同尺寸以及定位的比亚迪,但特斯拉目前主要只有一台Model3,指导价23.99万。

​与传统企业完全不同的是,新能源是一个全新的市场,着手新市场的产业布局非常关键。

比亚迪特斯拉,都有自己的产业布局,特斯拉更擅长FSD以及智能算法,的确在这件事儿上要拥有比比亚迪更加出色的技术储备,同时在产品生产工艺突破、设计理念变革上, 是要远远走在行业前列的。

电池核心技术的突破、无阻碍量产以及创新,则是比亚迪立足于行业的关键优势,两大企业各有驻足一侧。

从拓展行业角度分析,目前两家企业没有在产品销量上直接交锋。

​事实上,特斯拉抢夺的是BBA市场,25-35万预算此前是BBA的潜在用户群体,目前特斯拉从这一市场中拿走了5万月销量,显然最难受的不是比亚迪,而是传统豪华品牌。

同样,比亚迪的强势没有让特斯拉捉襟见肘,最有压力的是丰田本田这些传统企业,每个月7万的新能源销量,意味着比亚迪凭借着全新的驱动方式,用更高的价格创造一个全新的市场。

虽然目前特斯拉不在产品上与比亚迪抢夺市场,但我们仍然需要了解的是,未来特斯拉车型战略向下计划推动,在市场份额抢夺上,两者终有一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