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10万出头就能买到的大七座SUV,为何火不起来

2021年10月13日 22:1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去年六月,吉利汽车推出了一款全新中型SUV,主打七座,它就是豪越。10万出头的起步价,4米8的车长以及2815mm的轴距,简单说,豪越是一款主打性价比且实用性高的车型。

从今年1到8月的销量来看,豪越卖了26417台,月均3000多台的成绩,只能说不温不火。因为相比差不多同价位的博越来说,空间更大的豪越,按理说会更香,但实际却并非如此,这是为何?

价格和博越差不多,但定位区别大

在10到15万这一价格区间里,博越可谓是销量常青树,长期排在“销冠”哈弗H6后面。而豪越作为级别更高的中型SUV,10.36万——14.26万的价格,和博越几乎是高度重合。就拿前不久上市的博越X来说,同样是1.8T车型,博越X的价格区间为11.28万——14.28万。相比之下,豪越还更便宜。

当然,从车型定位来看,博越系列走的是年轻化时尚运动路线,而豪越则是主打实用,相对要沉稳一些,二者路子不同,意向人群也不同。但是,就一般家庭来说,想要选择一款11、12万的5座SUV,豪越的空间优势更大,且如果有7座需求,豪越在这一价位里,也是少有的大七座SUV。

豪越的优势在于实用性

要知道,豪越的车长为4835mm,轴距2815mm,相比上一代汉兰达,也是处于同一水平。简单说,豪越的块头着实不小,在10万出头的价格里,空间是一大优势。此外,作为一款七座SUV,豪越采用2+3+2的布局,而亮点是其第二排,其采用的是类似独立座椅的形式,虽然没有独立扶手,但是相比常规的第二排座椅要更为舒适。有意思的是,豪越的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分别放倒,并且前后移动。由此可见,这款七座SUV在功能灵活性上,也是独出心裁。

最后是三大件,豪越搭载的是和博越同款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悬架方面有所差异,豪越为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博越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当然,结合到豪越的价格,扭力梁也是能接受的。

阿川评车

聊了这么多,那么豪越和博越的差距究竟在哪?我认为还是定位,博越走年轻化路线,无论是造型还是设计,以及智能化配置,都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喜好。当然,要说实用,博越也是不差。而豪越的卖点在于七座,同样10万出头,选择5座紧凑型SUV的必然会多于7座中型SUV。至于豪越也有大五座的选择,但是整体调性太过平稳,很难引起年轻人的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