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型格市场前瞻,除了差异化,跟对‘大哥’也很重要

2021年10月13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言:在国内的运动家轿市场,东风本田思域在该领域是有绝对话语权的,即便是这些年不断有新的对手在挑战它‘一哥’的位置,但从多年的热销结果来看,思域的地位依然没有被动摇过。

思域

而继十一代思域发布之后,在奉行双车战略的当下,广汽本田终于在前不久推出了思域对标的姊妹车型—广汽本田INTEGRA,中文名命名为型格。

关于这台新车名字的由来,广汽本田官方解释道,‘型’代表着帅气、个性;‘格’则代表着格调、品味,寓意着这台型格运动且有格调的产品特性。

在新车设计上整车的线条菱角分明,外形更加运动化,扁平化的黑色蜂窝式进气格栅以及大灯的设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有点宽体运动轿跑的意思,与刚刚上市的十一代思域相比,型格在外观上就有了不一样的观感效果,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型格与思域并无太大的区别,型格车身尺寸分别为4689/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除了长度有所增长外,其它基本与思域保持一致。

在官宣之后,型格便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毕竟这是思域真正意义上的姊妹车型,二者均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与上市不久的十一代思域高功率版本保持一致,看来在产品等核心技术层面上的区别并不是太大,值得一提的是,呼声颇高的手动版车型也出现在了型格产品阵列中,这也弥补了许多思域粉追求手动挡的遗憾。

那么在双车战略下,思域与型格在未来能否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达到本田所想的预期效果呢?我们分别列举两宗成功和失败的案例分析一下。

说起双车战略就不得不提及到丰田,卡罗拉与雷凌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一汽丰田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卡罗拉在全球范围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而‘美版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作为同平台所造的车型,产品力方面自然不会有太大差异。

卡罗拉

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在设计层面上,在外观等设计方面,除了能够让消费者接受以外,还与卡罗拉形成差异化,我想这也是雷凌能够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因素之一。

雷凌

虽然雷凌目前的销量与卡罗拉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但如果把雷凌的成绩单‘单拎’出来与其它品牌的车型相比较,也是能够独当一面的,从市场表现来看雷凌已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LIFE

当然,不是所有的双车战略车型都能如愿,即便是同一品牌旗下的车型它们的命运都截然不同,就比如东本旗下的其它车型,如:享域、LIFE等车型严格来说并不算成功,而源自CR-V的广本皓影的表现还算不错,这是为何?难道真和厂商有关系?

飞度

其实我以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产品本身,以东风本田LIFE为例,其姊妹车型广本飞度虽然在市场上有很高的知名度,历年来的销量也力压同级,可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小型车的份额正逐渐缩水,曾经飞度横行的时代已经过去,这一点从销量上便能看出,‘大哥’都不行了,兄弟还能过得好吗?

CR-V

再来看看广汽本田皓影,从上市之初不被大众看好,再到如今的畅销,皓影的表现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不久之后皓影PHEV版车型也将面市,足以证明了自身的实力,毕竟它是源自销量常青树CR-V所打造出的车型,而即便是历经多年,东本CR-V依然处于国内SUV市场销量榜首的位置,所以说跟对了一个好‘大哥’是多么的重要。

皓影

阿川说车

那么结合已知的产品信息来说,型格在市场表现方面或许不会完全超过思域,但在设计层面上能看出型格与思域有一定的差异化,并且凭借思域多年下来积累的口碑,那么我认为广汽本田型格在未来市场上的表现还是可期的,但是不管结果如何,最终的赢家依然是本田,那么大家对于这款即将问世的型格还有哪些期待呢? 欢迎在留言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