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有话说|柯迪亚克vs探岳 一场硬碰硬的较量

2021年10月14日 00:21: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我有两个朋友都买了德系中型SUV,其中一人两个月前买了斯柯达柯迪亚克另一人在大概两年前买了大众探岳,柯迪亚克车主认为自己的车设计超前、大七座、性价比很高,是明智之选,而探岳车主说自己是根正苗红的德国品质,并且大放厥词“知道这车为什么叫探岳吗?因为开着他去探望岳父不跌面子!”为了平息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激烈争论,我今天把他们约到了一起,让他们各自聊聊为什么会选这台车。

柯迪亚克车主:我不想买一台太“大众”的SUV,所以在选车之初果断排除了在设计上太过相似的大众品牌,大众的SUV不光外观难以区别就连名字我都分不太清,探岳、探歌、探影…搞得头很大,这样的设计说的好听些是家族化设计,而其实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根本分不清谁是谁更对不上名称,就像中学课文里说的“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

但是我又想要德系车那种稳重靠谱的用车体验,所以自然就把选车方向转移到了同为德系品牌的斯柯达上,经过简单了解后发现柯迪亚克和探岳都是诞生于同一个平台,柯迪亚克的设计的更对胃口的,并且从观感上柯迪亚克就要更大一号。

大众品牌的SUV设计都比较中庸而柯迪亚克非常新颖,见棱见角的水晶切割设计理念,无论是前后的灯还是车身上都给人一种精致的力量感,而且我听说柯迪亚克的设计师之前设计过布加迪威航,总的来说作为90后的我更喜欢这种外观辨识度更高的车型。

探岳车主:我买车就简单多了,因为我父母都在体制内工作我也是公务员,买台大众虽然说不上是多喜欢,但是肯定是不会错的选择啊!再说买车钱家里也支援了一部分,所以在选车的时候父母也是有投票权的,一台外观设计中庸朴素的车开到单位不会太高调,而且我也就喜欢这种方方正正的感觉。

并且我记得小时候坐过的第一台车就是一汽-大众捷达,对大众品牌还是非常有感情的,所以我在选车的时候没有看太多其他品牌的车型,主要都是把目光集中在了大众品牌的产品上,主要就是大众品牌中的各款SUV里面纠结,后面因为探岳的性价比更高一些所以我还是选择了探岳。

柯迪亚克车主:大概半年前打算买车的时候预算是25万,本来觉得24.79万元指导价的380TSI七座柯迪亚克顶配车型刚好,后面做了功课发现草率了,把保险、购置税之类的费用给算漏了,还好到斯柯达4S店里看车的时候销售说柯迪亚克有3万多元的终端优惠,一算刚好可以在我预算之内把这车拿下所以就果断签了合同,说起来运气还蛮好的。

说到诉求其实很简单,第一就是皮实耐用,因为这是家里的第一台车也是唯一一台车,如果它趴窝了就非常不方便,所以选了这台柯迪亚克,它的这套2.0T加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据我所知已经在奥迪大众斯柯达品牌的很多款车型上经过考验了,我对它是非常有信心的。

其次就是空间,因为已经结婚了,我们家是至少准备生两个孩子的,所以七座和大空间是必不可少的,柯迪亚克车身比探岳长近11cm、轴距长6cm,而且有7个座位,更符合我的预期,车里的储物空间很丰富能放下不少随身物品。

探岳车主:2020年买车的时候自己手里其实没多少钱,本来打算买台Polo先凑合的,但是家里父母和老丈人不同意,说都成家的人了以后再生个孩子,这么小的车肯定不够坐,而且出门还要带婴儿车、尿不湿一推东西,还是考虑买一台大车。

所以父母又给我凑了十多万块钱,所以我的选车范围也就覆盖到了二十多万的探岳了,最后看车买车签合同都是全家人一起去的,24.99万元的次顶配优惠完22.5万,上完牌大概26万出头一点,优点是功能性不错,遗憾的就是探岳没有7座版本、而且比起现款的柯迪亚克比起来配置有些寒酸了,连个基础的电动尾门都不给。

至于买车诉求么,其实我没有什么明确的诉求,如果非要说有诉求可能就是双方父母和老婆都满意吧,其他方面可能就是对动力和安全性有一定的诉求,不过这方面途岳和柯迪亚克都差不多,都是MQB平台搭载2.0T发动机220Ps马力350N·m,没有太大的差别。

柯迪亚克车主:让我下定决定买柯迪亚克的最关键因素还是性价比,首先柯迪亚克的定价比大众更加合理,其次4S店的终端优惠幅度也很大,我对比了我这指导价24.79的柯迪亚克和他那台24.99万元的探岳,柯迪亚克指导价低0.2万元,但是在配置上却多出了驾驶座和后视镜记忆功能、感应开启的电动尾门、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和并线辅助等实用配置,我去问了汽配城加装这些功能都要一万多块。

最关键是多了第三排两个座椅,对于我这准备要二胎的情况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柯迪亚克的后备厢里也有12V电源接口,放个车载冰箱很是方便,虽然车身更宽大但是柯迪亚克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拥有更优秀的车内空间的同时也不用担心停车问题,试驾完我发现柯迪亚克与探岳的驾驶质感都很优秀,但是柯迪亚克配置更丰富、指导价低而且优惠幅度更大,“超级划算”这就我最后决定选择柯迪亚克的关键理由。

探岳车主:我觉得我选择探岳最关键的理由还是大众品牌,虽然车身、轴距、车内空间都没柯迪亚克大,但是奈何不了我这是大众啊,VW logo不单单对于我,单位的同事和家人也都更认可大众品牌,我觉得我愿意多花这一万多块钱来买大众品牌的,所以说看中大众品牌是我选择探岳的最关键理由,不过配置上还是希望探岳能更加丰富一些。

编辑点评:我相信每个人在选车阶段都经过了多次的纠结和反复,像上面两位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到底是为了获得认同感去多花钱去追逐品牌,还是为了更高的性价比、更大的空、更丰富的配置去选择更适合自己喜欢的车呢?归根到底还是要结合自己的用车场景,比如七座是否刚需、对车辆外观设计的审美等。

面对柯迪亚克与探岳,相信对于任何一个怀着理性态度去选车的朋友来说都会选择柯迪亚克,不过究竟要怎么选还是要看自己的切身需求和所在的环境,可能还是有很多的朋友会纠结柯迪亚克和探岳在驾驶质感方面谁更优秀,就这个问题笔者推荐大家去经销商处试驾体验,正好也实地实车对比一下哪台车更适合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