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10万级6座SUV即将上架!带你了解风光新580

2021年10月14日 00:25: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1年对风光品牌来说是个重要年份,因为风光品牌迎来了自家的全新重磅SUV,全新在于新的家族设计、新的6座布局和新的动力系统,未来这台车将担负起品牌当家车型和销量担当的重任,它就是风光新580

风光新580定位于6座中型SUV,在9月19日就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9.59-12.99万元,此前我们已经对这台车进行了静态和动态的体验,大家可以点击下方的视频来了解风光新580。

视频正在加载中...

而我们今天主要针对网友关心的几个问题,给大家进行解答,话不多说,上问题。

国家全面开放三孩政策,5座SUV已经较难满足一家的用车需求;而7座SUV进出第三排相对麻烦,所以风光新580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意在满足一对夫妻+两个孩子+两位老人的用车需求。至于六座布局的体验如何,我们一镜到底,来看看风光新580的表现,请看下面的短视频:

视频正在加载中...

第一排:坐进新580的第一排,头部空间1拳,中央扶手足够宽大,再加上柔软的超纤皮材质,长途驾驶的疲劳度会大大减小。

第二排:风光新580第二排拥有两个独立座椅,并且配有电动调节+电动腰托,我们可以调节到一个非常舒服的姿势。侧面还有独立扶手和柔软的“睡眠头枕“,即使算不上飞机头等舱体验,至少也是商务舱级别。

第三排:坐进第三排,头部还有三指的空间,腿部空间相对局促,但好的是因为是2+2+2布局,所以一条腿可以伸到第二排过道上,相对来说舒服不少。

总体来说,风光新580的6座布局非常合理,尤其第二排的舒适程度值得称道。

风光新580配备12.3英寸中控屏,支持无线华为HiCar,系统兼容大部分常用音乐、导航及视频App,具体体验请看下面的短视频:

视频正在加载中...

连接够快、常用App体验够好,无线HiCar的确是风光新580在智能化上的加分项。

风光新580搭载了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由小康动力独立研发生产。米勒循环技术使发动机更高效、更经济和更轻量化,包括大众的EA211 evo和第三代EA888都采用了米勒循环。与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发动机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

6AT变速箱

从上表可以看出,风光新580采用的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相比同级别的哈弗H6传祺GS4等1.5T车型,数据表现更加出色。并且得益于米勒循环,它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8L/100km。

风光新580的整体动力调校是偏向舒适的,经济和舒适模式下,它的油门踏板比较沉,动力是缓慢而持续地输出,强调的是平顺和经济。而当我们切换到运动模式,稍稍深踩油门,300N·m的扭矩会第一时间爆发出来,动力完全能够让我满意,只是要注意后排乘客的感受。

关于悬架,风光新580毫无疑问是较软较舒适的调校,但好在它并没有完全为舒适妥协。悬架的前段行程偏软,保证对细碎颠簸有较好的过滤,但悬架的后半程足够紧绷,当我们在快速转向和过弯时,能够感觉到悬架对车身有着不错的支撑,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再看风光新580的NVH水平,通过我们实测,它的怠速噪音仅为38.3dB,在60km/h城市道路行驶时噪音57.6dB,80km/h城市环线行驶时为62.7dB,120km/h高速巡航时为66.7dB。

根据行业内的主流标准,怠速时车内噪音值在40dB以下、60km/h时噪音值在62dB以下、80km/h时噪音值在64dB以下、120km/h时噪音值在69dB以下算是优秀。按此标准,风光新580的隔音表现确实很不错,车内乘员的感觉也是如此。

搭载了全新1.5TGDI米勒循环发动机的风光新580,日常驾驶时足够平顺、舒适且安静,激烈驾驶时动力跟得上、悬架撑得住,我个人认为它的动态表现超越了以往风光品牌的所有车型,让风光品牌的整体驾驶质感提高了一个台阶。

而根据目前最新消息,风光新580将在10月底正式上市。至于哪个配置最值得购买,我们目前只知道会推出四个配置,均为自动挡6座版本,其他信息目前未知。等到正式上市时,我们会再给大家带来版本推荐的内容。

对于风光品牌来说,风光新580是重要的焕新之作,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它和此前所有的风光品牌车型都不同,它同样是首款采用“FENGON”车头字母标的车型,凝聚了整个品牌的心血。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你家里有宝宝和老人,要经常带着全家出行,预算在10万元左右,想要台大空间的SUV,那风光新580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