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美军事勾连,逃脱不了失败的下场 发现中国不好对付,岸田文雄掉头将枪口对准俄罗斯,不料踢到铁板

2021年10月14日 07: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下午,日本众议院召开全体会议,各党派代表就首相岸田文雄8日的施政演说进行提问。在8日的演说中,关于对华关系,他在演说中表示,同中国建立稳定的关系,对两国、地区及国际社会都很重要。日本将与共享“普世价值”的国家合作,对华坚持该主张的主张,强烈要求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同时继续同中方进行对话,就各种共同问题开展合作。

这被外界认为是向中国“示好”,很有可能是发现中国不好对付之后的一种态度转变。但与之不同的是,岸田文雄又掉头将枪口对准俄罗斯。他在施政演说期间表示,如果不解决领土纷争问题,日本就决不会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条约。

也就是说,岸田文雄在向俄罗斯释放强烈信号:如果莫斯科不打算就领土归属问题展开谈判,日俄关系今后将好不了。对此,有分析认为,这是岸田文雄上任后,给俄罗斯的一个“下马威”。

不过,俄方丝毫没有给这位日本新首相面子,反制来得是又快又狠。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 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俄罗斯政府发出通知,将在包括优质渔场“大和堆”周边海域在内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再次进行导弹演习。预计还将举行海军舰艇参加的演习。

俄方此前已通知将在9日前举行演习,不过在4日演习结束后便已解除相关预警。报道称,5日,俄宣布此前在日本海实施了导弹训练。包括在日俄争议群岛上部署地空导弹并多次开展演习在内,俄持续通过行动强化对该地区的实际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