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吨巨舰抵达日本,美国放话:区区岛链就想堵住中国

2021年10月14日 07: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在西太平洋最近动作不断,美军新研发的9万吨级巨舰已经抵达日本,专家认为,这可能是美国“岛链”战术的一部分,美国意欲利用这种移动堡垒强化前线封锁,其针对性意图非常明显。

(美军移动基地舰)

据日媒消息,此次抵达日本的是美国海军“米格尔·基思”号远征基地舰,这艘巨舰原来在夏威夷停留,之后开出西太平洋,并在冲绳水域活动了一段时间,现在,“米格尔·基思”号移动基地舰已经抵达日本佐世保港口,这是一艘长度接近250米,宽度达到50米,排水量达到9万吨的巨舰,它的规模仅次于美国海军的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在支援作战方面,“米格尔·基思”号移动基地舰能够发挥强大的作用,它能够充当临时跳板、远洋支援基地的角色。

(美国舰队)

分析认为,冷战以后美国全球军事基地数量减少,这催生了移动基地舰的发展。而所谓的“岛链”战术,就是美国在冷战时期所确立的。美国计划在西太平洋打造第一、第二岛链,其中日本是一个十分关键的节点。现在美国有大量的军事基地部署在所谓的“岛链”区域, 这些军力部署,明显就是要堵住中国。然而随着中国逐渐发展,解放军前往西太平洋活动训练已经常态化,美国的“岛链”已经形同摆设,于是美国就想通过增加移动基地舰等方式,给“岛链”打补丁,以寻求心理安慰。

(中国海军舰队)

但不管美国的玻璃心如何打算,美国都得接受一个事实,那就是所谓的“岛链”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把戏而已,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对中国根本没作用,从2013年开始,中国海军三大舰队就已经能够出动到西太平洋进行远洋训练了,而美国对于解放军的活动,实际上也是毫无办法。为了给自己壮胆,美国还拉拢大批盟友,在西太平洋搞各种军事活动。然而美国的盟友们也是各怀心思,所谓的军演,根本就没有实际意义可言。

(美国及其盟友军演)

拜登最新任命的美国海军部长托罗,已经炮制了一份新的战略指南,短短7页的文件,居然就有6次提及了中国。该文件直接将中国和中国军力列在所谓“四大挑战”的前面,并且还开启捧杀模式,声称中美海军已经是“旗鼓相当”。托罗叫嚣,美国不想开战,但是会阻止中国实现目标,包括两岸统一等。

(托罗)

可见,现在的美国歇斯底里,但又极度不自信。美国想给中国添堵,但中国坚持走自己的路,美国的干扰根本不起作用。其实美国应该多反省自己,美国自己才是世界流氓,美国消停一下世界都会平静很多。最近美国核潜艇在南海撞了一鼻子灰,这一事件更是给美国提了个醒。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坏事做尽,到头来碰壁的也是自己。所以,美国还是省点力气吧,瞎折腾只会落得损人不利己的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