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溜背的奥迪A7,不配叫A7

2021年10月14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喜欢车的朋友都知道,每个汽车品牌都有那么几款“颜值担当”车型,比如当年圆灯的大众CC奔驰CLS,还有我们今天的主角奥迪A7,说到奥迪A7很多人一定不陌生,它给我的感觉是奥迪其它车型给不了的,好比上学时我们喜欢暗恋很久的女生,而这种女生我们统称为“女神”而奥迪A7就是每个喜欢它的人心中的女神,每次在马路上见到奥迪A7,目光都被它吸引,直到目送看不见为止,如今我们的女神走出了校园,为了跟上社会的步伐,她整形做了拉皮,让我们看一下,这次的整形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

外观

AL7最大的变化还是在车尾,与之前溜背造型相比,这次A7L彻底变成一个标准三厢车,很多人第一眼见到A7L官图时都说很丑,可这毕竟是图片,当你见到实车时,其实一点也不丑,尤其是当你见到实车时,给你的视觉冲击很强,甚至有一些小冲动。

国产A7L不光溜背的精髓被砍掉了,就连A7上面标志性的电动尾翼也一并没有了,好在无框车门被保留了下来。

尾部灯组造型和进口A7基本一致,车身尺寸,长5076,宽1908,高1429,轴距3026mm。

内饰

内饰风格与国产A6L基本一致,都是围绕三块屏幕为主打的虚拟座舱,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触摸中控屏、8.6英寸控制面板、HUD抬头显示、B&O16扬声器音响等,车机系统也是三代系统,集成奥迪开放式生态系统,Asterix,支持当下热门应用,这些配置放在这个价格A7L上来说,属于中规中矩。

可能这次加长就是为了一个目的“空间”轴距增加100mm,后排腿部空间肉眼可见的大。但还有有一个小问题,通过后排车窗可以看见,A7L还是保留了一点点溜背的造型,如果你个子很高,坐在后排腿部空间很充裕,头部可能会扫到车顶,有些压抑感。

动力

A7L的动力很多人都能猜到,没什么特别的,就是A6L,55TFSI那套,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48V轻混,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档湿式双离合,四驱依然电控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没有用机械式差速器的全时四驱(俗称奥迪真quattro)没有全时四驱别遗憾,主动空气悬架,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这些一应俱全,A7L配置应该是国产奥迪里最高的。

比如,图中这个 >>P 按键,按下后可以通过手机软件实现车辆自动停车和驶出,这也是A7L首次使用,人离车使用软件操作。

价格

和进口A7比较

与进口A7相比,不算国产A7L的两个先行版配置,就以中间配置价格为例,之前进口版A7 3.0T发动机售价在79-85万之间,价格显然降了20多万,就算与现在在售的2022款进口A7 相比价格也在58-68万之间,还只是2.0T发动机,前驱版,配置方面国产A7L更是吊打之前3.0T和现款2.0T进口A7,至于进口A7和国产A7L之间怎么选择,我感觉现在已经很明了了,虽然进口A7还在,但价格偏贵,而且全部2.0T前驱,配置也不是很高,除了外观,其它方面与“轿跑”这个名字不是很匹配,与同国的竞争对手相比,CLS虽然也寒酸的要命,入门是个1.5T,但好歹有个350版本299马力可以让你有的选择,宝马8系就更不用多说了根本没把A7放在眼里,两门,四门随便选,全部3.0T当然8系价格也更高。进口2.0T低功率 A7 58.58万的售价,还只有190马力,如果你为了所谓的“信仰”到真不如等等国产A7L,除非你就只认准这个外形,还有进口。

与国产A6L比较

99年奥迪通过A6首次在中国以L进行加长,到后来的十几年,A6L的官车形象在人们心中深刻印象,无论是工作单位,还是婚礼车队,再到家庭用车A6L的多面性满足了大家的需求,可能这也是A7L加长的原因所在,A7是一款小众车,但上汽不想A7L也成为小众,也想和A6L一样尽可能满足多样化用车需求,3.0T作为A6L最顶配置,该有的也有一样不少,但是还是给通过对比才能说明,拿A6L 55旗舰版举例,自动泊车,空气悬架,电吸门,前后排座椅通风按摩,激光大灯等,这些配置可都是在更高级别的A8上面才能出现,如果这些配置全部在A6L上面选装,价格一定会超过A7L,而在A7L上面好多配置又全系标配,从这方面可以体现出A7L想通过这些花哨的配置来和自家A6L竞争,话说话来,不能完全按照A6L的标准来衡量A7L,毕竟名字还是叫A7L,有些人认为,比A6L好看比进口A7有性价比这对他们说就足够了。

总结

A7L是目前国产奥迪中的旗舰车型,随着奥迪车型越来越年轻化的设计,近年发布的车型也很受年轻人欢迎,但A7L毕竟定位中大型,这个级别的主要购买力目前看年轻人还不算主力,更何况是小众车型衍生过来的产品,个人感觉A7L和路虎发现5很相似,如果发现5上市时不叫发现5而是叫发现城市版,或者干脆不体现发现俩字从新命名,也不会被喷的这么惨,A7L也一样,如果开始就宣传这就是进口A7的三厢行政版或者A6轿跑版,应该会好很多,至于真正上市后的A7L,后期应该还会有2.0T版本,如果不增加2.0T版本,那A7L注定还是小众,6、70万的价格就劝退了很多人,好比我们每天见到的A6L多数是40TFSI,45TFSI都不是特别多,55就更是凤毛菱角,参考A6L的成交价格,如果以后A7L高功率前驱落地45、46万左右,四驱版本48万左右,应该还是很有潜力的,可能有些人觉得A7L丑,但我觉得丑只是暂时的,等上市后,刷卡的人大有人在,在马路上看见A7L还是会说“真香”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