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量增长了31%,南北马自达合并,成了一笔赚钱买卖?

2021年10月14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8月30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只是普通的一天。但对于一汽马自达来说,这一天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就在这一天,在国内车市奋战了十六年的一汽马自达正式宣布退出历史舞台,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推送也让人黯然神伤。

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收购,南北马自达合二为一,这件事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当天车市最大新闻话题,以至于现在依然是话题感十足。

在当时,围绕着南北马自达合并,究竟是1+1>2,还是1+1<2这个疑问,不少业内人士展开了辩论。

悲观的人认为,虽然马自达有粉丝信仰,也有桀骜不驯的品牌调性,并且各款车型产品力也都在线,但当下中国车市进入了存量阶段,并且一线自主品牌强势崛起,想要从他们身上挖走客户,绝非那么简单。换句话说,即便是南北马自达合并,也减缓不了该品牌衰落的速度。

而乐观的人则认为,长期以来影响马自达在中国事业进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资源的分化削弱了自己的战斗力。就像筷子理论说的那样,1根筷子很轻松地就被掰断了,而10根筷子捆绑在一起则异常坚挺。南北马自达合并之后,能够心无旁骛地开展各项工作,更能实现集中力量办大事儿。

那么,如今已经是10月份中旬了,距离南北马自达合并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次合并究竟是取得了什么样的效果?或许我们从马自达近期公布的9月份销量上,能看出一丝端倪。

直观来看,就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月12日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马自达品牌9月份在中国市场的零售销量为16428台,其中销量最高的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为8941台。相较于8月份的12528台零售销量,实现了约31%的增长。

透过这几组数据可以直观看出,在一汽马自达成为长安马自达全资子公司之后,业界期待的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和经销商网点得到了大幅扩充,否则不可能出现约31%的增长。也就是说,合并之后的正向效果其实已经出来了,南北马自达合并,还真的成了一笔赚钱买卖。

与此同时,仅从9月份单月的数据来预判马自达未来的走势,也有点操之过急。不过,从目前媒体释放出来的消息来看,马自达在后续车型更新换代的时候,或许会打出强动力这张差异牌。

好比将在明年上半年亮相的全新马自达6,其或将搭载直列6缸发动机,还将采用后轮驱动系统,这在B级车当中还是独一份,如果届时马自达不跳票的话,还真是竞争力直接拉满。毕竟现在已经进入了电气化时代,发动机的排量越来越小,大排量自吸+六缸+后驱成“大熊猫”配置了,如果届时有这样一张王牌,马自达的销量还是十分可观的。

进一步来看,据外媒和国内一些媒体报道,马自达确认将在 2022 年和 2023 年推出 CX-50、CX-60、CX-70、CX-80 和 CX-90 车型,扩大其目前的 SUV 范围。虽说有消息表示CX-50只在美国市场销售,但鉴于CX-70 和 CX-90 均为全球车型的事实,不排除未来交给长安马自达国产。而这几款车一登陆国内,又会推动马自达销量的提升。

【结语】回过头来我们看整个文章最为核心的一个问题,南北马自达合并一个多月了,效果到底怎么样?毋庸置疑,上述9月份销量似乎说明了一切。对于此,您有什么其他的观点和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