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意外夺冠,特斯拉、比亚迪出彩,9月车企销量榜出炉

2021年10月14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鉴车】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9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2021年9月份上榜的车企,大多数销量表现不如去年同期。这意味着,今年9月份,由于汽车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金九”车市并没有出现。

一汽大众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高达11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仅有4家车企销量上涨。这,与2021年9月份车市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保持一致。具体而言,2021年9月份,国内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58.1万台。相比2020年同比,销量下滑了17.4%。

显然,由于特殊情况导致的汽车芯片短缺,已经给汽车行业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即使销量表现较好的前15名车企,也很少有车企销量呈现上涨趋势。

9月车企销量榜

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11家车企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其中,一汽大众上汽通用、长城汽车、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等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销量为90071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4名。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了38.9%,整体下滑较为严重。

上汽通用五菱

与上述车企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4家车企销量呈现逆势上涨趋势。具体而言,这4家车企分别为比亚迪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汽车、特斯拉中国。其中,特斯拉中国、比亚迪2家车企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较高,成为上榜车企的佼佼者。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特斯拉中国单月销量为52153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第13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特斯拉中国的销量上涨了360.3%,成为9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增长幅度最高的车企。

特斯拉

同时,由于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影响,一汽大众失去了9月份车企销量冠军,被上汽大众赶超。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上汽大众单月销量为123501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1名。相比2020年同期,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23.1%。

至于一汽大众在2021年9月份的单月销量为107762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2名,失去了月度车企销量冠军。

比亚迪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2021年9月份,自主车企和日系车企表现较为强势,分别有6家和5家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有6家自主车企进入单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等。其中,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等3家车企均呈现逆势上涨趋势。

长城汽车

尤其是,在上榜的6家车企中,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增长幅度是最高的。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为78275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7位。相比2020年同期,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了90.2%。

与之相反,在上榜的6家自主车企中,长城汽车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最高。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长城汽车单月销量为71644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单第9位。相比2020年同期,长城汽车的销量下滑了20.1%。

思域

​2020年9月份,有5家日系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这5家车企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其中,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

至于美系车,则有2家车企进入了9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特斯拉中国和上汽通用。

2021年9月份,德系车,有2家车企进入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8月份进入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的华晨宝马,则在9月份跌出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