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幅拉低售价门槛,2.0T奥迪A7L价格定了,下月上市48万起售

2021年10月14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进口A7都取消了3.0T,只保留2.0T车型,反倒是上汽奥迪的国产A7L一上来只推出3.0T车型,想必是为了帮助这台新车塑造高端定位,既有加长后的行政级空间,又有高性能为其定位造势。

但就和一汽奥迪的A6L也有3.0T的55 TFSI车型一样,并非主力销售车型,主要是撑场子用的。同理,往后上汽奥迪A7L推出2.0T车型才是真正打算走量的时候。

而近日我们就从上汽奥迪官方获悉,A7L 2.0T车型大概将于11月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发布,意味着新车距离正式上市已经离我们不远了。喜欢奥迪A7L,又苦于目前3.0T车型太贵的朋友们,可以期待一下2.0T车型的推出将会大幅拉低购车门槛。参考同平台的A6L ,其2.0T车型和3.0T车型的差价接近6万元,预计A7L 2.0T车型的起售价在48万元左右。

尽管上汽奥迪国产后的A7L不再具备大溜背造型,有别于进口车的运动轿跑定位,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加长轴距后的A7L的优点。其采用传统三厢车设计,能够大大增加后排乘坐和尾箱的空间实用性。

同时新车整体造型也在进口A7的基础上创新了许多值得称道的设计元素,比如将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装饰升级为纵横交错样式,更加精致。而侧面经典的无框车门得到了保留,车尾贯穿式灯组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考虑到2.0T车系的定位,轮毂样式或许和3.0T车型会有所不同。

来到车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1+8.6英寸中控屏和进口车型保持高度一致。不过考虑到2.0T的定位,整体配置上相比3.0T的高端车型应该有所降低。

动力方面,我们同样可以参考A6L 的2.0T高低功率车型,大概率上汽奥迪A7L 2.0T车型的动力将会保持一致,其中低功率车型最大功率或为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或为165kW,峰值扭矩为350N·m。而两套动力的传动系统都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部分高功率版车型或许会延续3.0T车型的四驱系统。

上汽奥迪A7L的独特定位,正在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介于奥迪A6L和A8之间,也是其主要竞争对手宝马奔驰还未涉及的蓝海市场。虽然作为吃螃蟹者肯定会受到一些质疑,不过一旦能在细分市场率先抢占用户的心智,它未来的路势必会好走许多。特别是随着2.0T车型年底上市后大幅度拉低车系的售价区间,笔者预测国产奥迪A7L的销量将会迎来第一轮高峰。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