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远景X6 PRO:稳住吉利向上根基

2021年10月14日 11:2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在今年9月21日,吉利远景X6进行了改款升级变为了现在的X6 PRO车型,这款国民SUV在升级后搭载了1.4T+6AT自动挡车型,成为了7万级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SUV产品。

10月13日【汽车维基】试驾了这款刚刚升级的超值新生。不得不说,在目前市场中,它的优势便是:大空间、高安全和高性价比。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吸引力了,同时换了新外观的远景X6 PRO更是有意占领这片市场,不给其他品牌留下机会。

换装硬派

作为吉利旗下入门的紧凑型SUV,不足10万元的指导价还是非常亲民的,并且依靠着远景X6的的口碑这位“老兵”其实还是很有市场竞争力的。

此次PRO版车型的外观改变很大,吉利全新家族式语音的充分体现在了新车上,打造出了一个十分动感且硬派的造型,而在这个价位中很难找到如此年轻又有存在感的车型,但远景X6 PRO却做到了。

相比此前的车型,远景X6 PRO针对车辆的前脸、侧身和尾部都进行了改进,尤其是车头和车尾部分。直瀑式前格栅造型非常吸睛,上下咬合设计,搭配银色镀铬饰条,全新的黑色吉利LOGO也出现在了新车上,更具整体感和立体感。

侧面的造型毕竟大气,但是并不灵动,其实是与前脸的设计有些脱节的,但是悬浮式车顶和18英寸的轮圈还是为这辆车加分不少。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46/1834/1715(mm),轴距为2661mm。

车尾方面,尾部尾翼采用仿生鸥翼造型设计,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不仅视觉效果拉满,辨识度也进一步提升也进一步与整车大气稳重的风格相融,提高整车美观性,但是整体来看改变不大,还是很容易在市场中分辨出这款车型来的,并且有些肌肉感的尾部还是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年轻是应该的

坐进车内,年轻的氛围感油然而生,并且远景X6 PRO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整体科技感提升明显。

全新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带来了跨级的视觉感受,同时加入了大量的几何纹饰也让整车内饰从老派的造型变得年轻了许多。在用料上,素雅庄重的黑棕颜色内饰、大面积皮革软包设计,精致的缝线,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中控屏使用了一块12.3英寸悬浮式屏幕,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这套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包含场景化的智能桌面、智能多媒体系统、智能高德导航、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丰富功能,甚至还支持终身免费流量也支持车联网和在线OTA升级,同时还支持手机互联(WiFi无感连接)。这些功能在这辆不足10万元的顶配车型上都能体现,也看的出来吉利对于这片市场的野心。

车辆的座椅表面采用打孔皮革,满足舒适坐乘需求,但是在试驾过程中能感受到车辆的座椅填充较足,在驾驶时想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还需要仔细调整一下。

另一个值得提到的便是车辆的NVH,能够感受到车辆在这方面还是做了比较仔细的调校,从动力、空调、底盘、车身都能看到这辆车的良苦用心。

高效出行

动力方面,远景X6 PRO提供两种动力组合:1.4T+6AT、1.4T+6MT,而此次【汽车维基】所试驾的便是顶配的自动挡车型。

这辆车所搭载的高效1.4T二代发动机曾经获得过,“中国心10佳发动机” ,拥有四大高效动力技术,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235N·m,并且车辆在1600转速时就能实现涡轮的介入,不仅动力高效还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完美的表现,此次自动挡车型的油耗表现也在8L/100Km,距离官方的6.8L/100km并不算多。

悬挂方面车辆前面使用的是麦弗逊式,后悬挂为多连杆独立式,另外可见排气管实际上是右后单出,后面没有差速器和传动轴,全系均为前轮驱动。

所使用的轮胎为佳通225/60R18的轮胎,更注重耐性用和舒适性,运动性的表现还是差一些的,但这也能理解,毕竟这是一款偏家用的车型。

在整天的试驾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车辆的动力表现是非常足够的,在高速的NVH表现是十分值得称赞的,再加上车辆的稳定性是很适合作为一辆家用车来进行选择的。而整体的升级是完全配得上“PRO”车型的名号,更显年轻的外观其实也很容易受到路人的瞩目,并且较低的市场价格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

车辆直瀑式的设计其实很有“大哥”星越L的影子,但是远景X6 PRO却用自己原本的设计进行了非常完美的适应性设计,如今远景X6 PRO的升级可以说是非常全面了,在颜值、舒适、智能、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其搭载了12项越级标配、20项同级领先的配置,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产品价值。而内饰的质感已经让车辆脱离了廉价感,有着小小越级的表现,这绝对是它给消费者带来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