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轿车销量丨宏光MINIEV超朗逸,Model 3进入前4,卡罗拉跌6成

2021年10月14日 11:21:06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0月13日),《车壹圈》从乘联会获取了最新的轿车销量快报。数据显示,9月轿车销量 76.6万辆,环比增长4.3 %,同比下跌17.6%。从9月各车型的销量数据来看,虽然基本都呈现同比下跌的趋势,但部分车型排名了有了明显变化,其中轩逸、宏光MINIEV、新朗逸、特斯拉Model 3、宝来进入前五。不过丰田主力家轿卡罗拉在9月份销量出现了大幅度下降,相比上个月排名直接下滑了十位,排在了该榜单的倒数第二名。下面,圈哥就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下。

宏光NIMIEV超朗逸 天籁增速快

作为轿车市场的销冠常青树,轩逸9月持续发力,当月销量39250辆,继续领跑轿车市场。而排名一直稳定的朗逸,9月出现了下滑,销量为34547辆,被宏光MINIEV反超。总的来看,主要还是缺芯问题导致了朗逸销量下滑,并非产品力的问题。宏光MINIEV凭借着低价格、小车身的优势得到了市场认可,9月销量达到了35169辆,成为当月轿车市场的亚军。圈哥预计,如果宏光MINIEV后期继续保持这样的增速,未来销量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除此之外,日系中型车市场天籁增速最快,9月销量达到了15970辆,同比增长35%,与雅阁的销量差距只有283辆,同时也甩开了丰田凯美瑞,实现逆袭。圈哥认为,天籁销量快速增长,与其给力的终端优惠有着很大关系,毕竟像凯美瑞、雅阁终端优惠很少,而且动力上天籁还提供了同级少有的2.0T发动机,对于看重动力性能与性价比的消费者更有吸引力。

Model 3进入前四 宝来反超英朗

值得一提的是,8月Model 3销量并没有进入轿车销量榜单,而9月Model 3直接以68.8%的同比增长率,19120辆的成绩直接进入了该榜单的第四名,并且也是销量排名前五车型中价格唯一超过20万元的轿车,足以见得特斯拉强大的号召力。同时,也反映出在Model 3的高速增长背后,特斯拉对供应链的整合能力,至少缺芯问题并没有困扰到Model 3的产能。

特斯拉Model 3外,宝来9月同样取得了不俗成绩。从乘联会9月轿车销量榜单中我们可以发现,除了特斯拉代表的美系、五菱宏光、吉利帝豪代表的自主品牌外,大众为首的德系依旧销量很高。宝来凭借着新款车型的优势、不到10万元的入门价格,在9月以18482辆的销量,实现了对英朗的反超,成为了继朗逸后第二款进入销量前五的大众车型,品牌号召力毋庸置疑。

丰田“姊妹”车型下滑严重

虽然进入下半年缺芯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缓解,各大主流轿车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相比竞品丰田卡罗拉的日子显然不好过。从9月获取的销量数据看,卡罗拉销量为12945辆,比去年同期直接减少了24425辆,同比下滑65.4%,是该榜单中销量下降最快的车型。除卡罗拉外,其“姊妹”车型雷凌销量也近乎腰斩,9月同比减少41.3%,销量为13347辆。当然卡罗拉、雷凌销量减半,并不是因为产品力的原因,而是芯片库存吃紧车辆产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在《车壹圈》看来,9月轿车市场整体销量还是处于一个下滑的态势。当然造成这样局面的主要原因还是国外疫情让芯片各环节供应链受阻,像汽车芯片的主要供应商英飞凌、意法半导体、英特尔以及恩智浦等跨国半导体公司产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直接导致了各大品牌走量车型的减产。如果芯片短缺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国内汽车产销量还将继续下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