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F5抢先曝光、富士康将发布3款车…丨今日车闻

2021年10月14日 11:30: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真帅,比亚迪F5抢先曝光,将搭载DM-i插混技术

最近,网上流传出比亚迪全新轿车F5的谍照,它的造型跟比亚迪王朝系列以及e网在售车型都不太一样,看来比亚迪又准备推出全新的家族化造型设计。

比亚迪F5谍照

其实,工信部之前已经发布了比亚迪F5的相关申报信息,谍照中的车型跟申报图的设计也完全吻合。尽管前脸设计有很大的创新,但比亚迪F5的车尾跟现有车型的风格还是比较类似,尤其是贯穿式尾灯设计,与比亚迪秦PLUS还是比较相似。

比亚迪F5申报图

秦PLUS DM-i

另外,比亚迪F5的车身轮廓跟比亚迪秦PLUS其实非常相似,尤其是按照类似申报图的角度看过去,你甚至怀疑他们只是换了一张前脸而已。

比亚迪F5申报图

申报信息中显示,比亚迪F5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从BYD472QA这一发动机代号可以判断,比亚迪F5将搭载秦PLUS DM-i同款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其1.5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同样为81千瓦,电机峰值功率为132千瓦以及145千瓦。

从命名规则来看,比亚迪F5将是一款归属于比亚迪e网的车型,它的定位自然比王朝系列的秦PLUS稍微低一些,因此比亚迪F5的价格预计也会比秦PLUS更便宜,当然,比亚迪F5预计也会跟秦PLUS有一定的差异。对那些看中比亚迪的消费者来说,这显然也是好消息。

5天后全球首发,富士康将发布三款车

富士康汽车最近又有新消息,10月12日,富士康官方发布了旗下全新汽车的预告,6天后(也就是10月18日)将会正式亮相。这则预告实际上曝光了三款车型,分别是一款轿车,一款SUV,以及一款大巴。

富士康汽车官方预告

其中,富士康全新轿车早前已经曝光了无伪装谍照,而预告图中看的这款轿车,整体造型跟之前的谍照基本吻合。与很多造车新势力一样,富士康全新轿车也很喜欢“玩灯”,在黑暗当中确实挺炫酷的。从车身轮廓来看,它采用了常规的三厢、四门造型,溜背式车尾也算是比较动感的设计。

富士康全新轿车预告

富士康全新轿车预告

富士康全新轿车预告

富士康全新轿车预告

富士康全新轿车预告

此前曝光的富士康全新轿车谍照

而富士康SUV与此前曝光的油泥模型似乎有点不一样,主要区别在于车灯部分,它的大灯和前脸部分设有连为一体的光带,“FOXTRON”字母以及车标都有光源。不过,富士康SUV的造型风格与轿车差异还是蛮大的,感觉上并没有所谓的家族化风格。

富士康全新SUV预告

富士康全新SUV预告

富士康全新SUV预告

此前曝光的富士康全新SUV油泥模型

至于富士康的大巴,目前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模型,所有车窗都采用黑色玻璃,完全看不到车内,造型也像个方盒子。但有意思的是,这款模型一样的大巴,居然能够跑起来,或许它的底盘和动力已经在测试阶段。

富士康大巴预告

富士康大巴预告

目前关于富士康汽车的信息还比较少,不过不用着急,不久之后这三款车也会正式亮相,到时候富士康官方也将透露更多的消息。

马自达9月卖出1.6万辆车,阿特兹连销量都不敢报

10月12日,马自达中国公布了2021年9月份中国市场销量的业绩,他们9月份卖出了16428辆车,1-9月份的累计销量则为139318辆。

马自达中国9月销量数据

与此同时,马自达中国还公布了马自达销量前三位的车型,分别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CX-5、CX-4。其中销量最好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9月份销量为8941辆,马自达中国9月份销量超过一半都是由它支撑起来,而1-9月的销量则达到63876辆,也占了马自达中国1-9月累计销量的四成五有多。

马自达3昂克赛拉

对于中国消费者普遍喜欢的SUV车型,CX-5和CX-4这两款SUV的表现却不尽如此人意。果然,马自达的车主对驾驶乐趣还是有一定的追求,这些SUV似乎不太符合这部分消费的喜好。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4

最让人意外的是,马自达阿特兹竟然没有进入前三的位置,官方甚至还不愿意透露它的销量。想当年,老马自达6是马自达中国市场的灵魂车型,如今继承老马自达6衣钵的阿特兹,销量却一路走下坡路,让人感到唏嘘。

马自达阿特兹

其实,马自达向来有自己的节奏,尽管他们的销量与其它合资品牌相比确实不算出色,但跟马自达自己比较起来,表现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不过,一汽马自达的解散,显然是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日渐衰落的缩影。

经典马自达6

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本来可以有很好的发展,但他们的产品却逐渐背离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将一个原本拥有独特个性的大众化品牌硬是做成了小众品牌,自己在营销上却总是不紧不慢,原本很宽的路都被他们走窄了。马自达对机械技术执着的精神很值得钦佩,但脱离市场和用户的支持,就是一种典型的“败家”行为。

也卖2.88万元?奇瑞QQ冰淇淋疑似预售价曝光,感觉没有优势了

十几年前,奇瑞曾诞生一台非常受欢迎的小车——奇瑞QQ,因为各种原因在2013年停产,不过随着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奇瑞近期也开始复活QQ,并且还将其变身改名为奇瑞QQ冰淇淋,近几个月关于它的消息铺天盖地,但它到底卖多少钱,相信才是各位关注的地方。

奇瑞QQ冰淇淋疑似预售价格图

就在最近,我们在网上获取到了一张疑似奇瑞QQ冰淇淋的预售价格图,该图来源像是奇瑞某经销商的宣传海报,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真实性,令人意外的是,它跟宏光MINIEV起售价一样,也是2.88万元起。

奇瑞QQ冰淇淋

如果真是如此,那QQ冰淇淋意图确实非常直白,因为从它的外观来说,简直就是照着宏光MINIEV打造而来,相信贴上一个五菱的车标,也毫不违和。但有一说一,QQ冰淇淋的前后灯组是好看的,圆形的日行灯看起来要比宏光MINIEV更萌更可爱,这或许会戳中部分女性朋友的内心。

奇瑞QQ冰淇淋

此外,QQ冰淇淋的车身和内饰配色也不亚于宏光MINIEV,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它至少提供6种不同的外观内饰配色,每种配色都契合小女生的口味。QQ冰淇淋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基本就是宏光MINIEV的身材。

奇瑞QQ冰淇淋

奇瑞QQ冰淇淋内饰配色

不仅身材接近,QQ冰淇淋的动力部分也非常相似,根据工信部曝光的信息看,它将搭载一台来自安徽瑞露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Z160XFDM13A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kW(约27匹马力),分别提供120公里和170公里两种不同NEDC续航里程,看着是不是很熟悉,没错,跟宏光MINIEV的动力续航数据完全一致。

奇瑞QQ冰淇淋

到此你们应该发现,这其实也就是一台“东施效颦”的车型,以奇瑞的造车功力来说,完全有实力打造一款更具个性特色的小车,但为何还要模仿别人,这实属太无聊了。

而且此次曝光的价格也没有优势,毕竟五菱宏光MINI EV已经有很大的群众基础,后来者想要挑战它,必须在价格上给出更大的诚意,更何况这还是一台里外都与宏光MINIEV相似的车型,你们认为它还有优势吗?

都有十几万差价,红旗E-HS9海外卖得比国内还便宜,区别对待吗?

挪威已经成为全世界电动汽车品牌的福地,只有纯电新车,不少车企都在往那边输送,前不久红旗也开始向挪威输送自家的豪华纯电中大型SUV——红旗E-HS9。

红旗E-HS9出口挪威现场仪式

但我们从外媒那里得知,红旗E-HS9在挪威的起售价格仅为619900挪威克朗,也就是46.7万元人民币,而顶配车型售价为779900挪威克朗,折合人民币也仅为58.8万元。要知道在国内,红旗E-HS9起售价已经来到了50.98万元,顶配价格更是超过了72.98万元,这确实有点颠覆以往认知,难道红旗也要区别对待了吗?

红旗E-HS9

红旗E-HS9挪威和国内售价对比

其实这里还是有原因的,主要是挪威当地的购车政策,由于挪威在大面积普及电动汽车,当地政府给出相当丰厚的补贴政策,而且当下新能源车型在挪威销售,也能享受到当地优惠后的税收政策,所以红旗E-HS9能在挪威给出这样的价格,显然与这些政策有关。

红旗E-HS9

红旗E-HS9内饰

事实上,红旗E-HS9在挪威的市场反馈也非常不错,红旗此前在挪威举办的品鉴会上,有1300名挪威用户参观红旗E-HS9的样车,其中有365位用户现场盲订。截止到今年10月份,红旗官方表示E-HS9在当地的订单量已经达到了500台,别看这数量很小,要知道在挪威这样人口不多的国家,这实际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红旗E-HS9出口挪威仪式现场

按照外媒的说法,红旗未来还将旗下的中小型SUV和轿车引入到欧洲市场,进一步加强海外市场布局。

到目前为止,国内已经有红旗比亚迪和蔚来向挪威引入不少纯电车型,特别是比亚迪,它已经向挪威出口超过1000台唐EV车型,而奇瑞吉利长城也在各大海外市场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可见中国品牌走出去的道路已逐渐成效,在此我们也祝福它们越走越宽,再创佳绩。

比亚迪唐EV出口挪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