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新增2.0T发动机,该卖什么价格好呢?

2021年10月14日 11:56: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个性,是一种别样的体现,一如马自达对于燃油车的坚持,或者斯巴鲁对于自我的那份保持,虽然这样的个性并没有让他们获得太好的结果,但精神却值得点赞,但并不是所有的个性都值得认可,因为,有些个性是为了纯粹,有些个性却是为了“割韭菜”,就像是奔驰旗下最具争议车型之一的GLB。

这款车在诞生之初,就受到的众多吐槽,其中最严重的当属其1.3T的小排量发动机,并且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奔驰GLB的长宽高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这个尺寸表现如果说作为一款5座SUV相当合格,但是奔驰却将GLB 4638mm的车身长度,硬生生的塞进去7座,不仅使车内乘坐空间多少显得有些局促,也一直被人们诟病为“小马拉大车”。

不过,吐槽归吐槽,耐不住奔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这款车的销量表现虽然不说十分优秀,但也算得上是中等水平,不过,即使如此,1.3T的发动机始终是这款车最深刻的“痛”,为了提升这款车的“档次”,奔驰也终于要为GLB换上一个强大的“心脏”。近日,工信部便曝光了国产奔驰GLB 220车型的申报信息,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增了2.0T发动机。

结合申报图来看,新款奔驰GLB的外观相比现款车型的改变并不大,前脸部分依旧配备了类似倒梯形样式的进气格栅,三叉星徽树立其中,辨识度十足,此外,新车的前包围依旧采用三段式布局,且在最外侧呈现出C字形样式,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新款奔驰GLB同样与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层次感较为分明,只是在一些细节处进行了熏黑处理,提升了视觉效果。

动力上,作为新车最大的变化而此次申报新车,新增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Ps,其最高车速可达210km/h,部分2.0T动力车型还将搭载4MATIC四驱系统。我们都知道,现款在售的GLB只有一款1.3T四缸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款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63Ps与136Ps, 以目前的信息来看,新款的2.0T发动机相比1.3T高功率发动机多了27Ps,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部分用户的“马力不足恐惧症”。

当然,在斯基看来,此次奔驰GLB新增2.0T发动机,也算是一种妥协,在某方面也算是一种进步,但在排量增加之际,另外一个方面更值的我们关注,就是价格,目前GLB的售价区间为29.28-34.88万元,在如今芯片紧缺的情况下,优惠幅度也基本是没有,那么2.0T版车型到来之后,价格会卖到多少,我们不妨来猜一下,以奔驰的“尿性”,未来2.0T版本突破40万的售价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当然,这个价格肯定是中高配版本了,而一些低配版本肯定还是会和1.3T版本车型的价格有所重合。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奔驰GLC的售价为39.78——58.78万元,如果2.0T中高配版本的GLB价格买到40万以上,那么和低配的GLE差不了几个钱吧?这种情况之下,斯基相信在同等预算之下,选择GLC的消费者会占大部分,虽然可能在配置上有所差距,但是一个是紧凑级SUV,一个是中型SUV,产品定位不在一个等级上,买豪华品牌,自然面子享受更重要,所以未来,2.0T版本的GLB在整个奔驰的产品矩阵中也显得十分尴尬,如果价格卖的太低,就会挤压1.3T版本车型的市场空间,但是价格卖的太高,又拼不过GLC,有点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

【写在最后】

从整体的市场表现来看,奔驰GLB的销量还是可以的,而未来2.0T版本的到来,能否为其再度添砖加瓦,也是值得期待,对于这款车,价格该如定,是最大的问题,这就看奔驰是否“良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