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onda“e:N”品牌五款电动车齐首发,2030年后不再投新燃油车

2021年10月14日 12:2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能够密集地全球首发五款电动车,而且其中的两款e:NS1和e:NP1还是即将量产的新车。能有这样实力的车厂,除了恒大,还有一个就是Honda了。

不过有些品牌喜欢玩概念,但Honda从来不玩虚的。10月13日Honda中国正式发布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同时发布“e:N”系列五款全新车型。

而且Honda决定,2030年之后Honda在中国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等电动化车型,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

eN SUV concept概念车

这次Honda全面迈进电动化新时代决心之大,我是相信的。因为Honda宣布2021年后退出F1比赛,而为了参加F1他们花费了无数金钱和精力。

Honda解释退出F1的理由,是他们要把研发资源投放到未来电动化车型上。

e:N的品牌和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昨晚的发布会上,Honda中国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

“e”是energy(动力),也是electric(电能),N“是New(崭新),也是Next(进化)。“e:N”继承了Honda 70多年造车基因,将开创更高层次的驾驶乐趣。

启用全新的品牌,加上与众不同的锋利前卫设计风格,看来Honda想清楚了一点——电动车要想成功,必须与传统燃油品牌划清界线。

eN GT concept概念车

而在技术上,“e:N”系列搭载Honda全新的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整合了高效电机和大容量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

“e:N”系列提供“e:N Architecture F”和“e:N Architecture W”两种不同驱动方式,其中“F”指的是FWD前置前驱设计,将在中小型车中搭载应用,采用三合一高功率电机,以及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大容量电池。

“W”包含AWD和RWD两个版本,将在中大车型上搭载应用。相比至今没有纯电平台的丰田本田在电动化方面动作要大得多。

两款量产,三款概念车型

五款首发车型中包括两款将要量产车,它们是东风Honda的e:NS1特装版和广汽Honda的e:NP1特装版,量产车型将于2022年春季上市。

东风 Honda 的 eNS1特装版

广汽 Honda 的 eNP1特装版

更长远的计划中,广汽Honda和东风Honda将分别建设纯电动车新工厂,计划从2024年起陆续投产。另外,Honda也将强化与宁德时代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Honda还提到,今后在中国生产的“e:N”系列车型,还将出口到海外市场。

eN Coupe concept概念车

而发布会上三款概念车型分别为:e:N Coupe concept, e:N SUV concept和e:N GT concept,这三款车型的量产版将于五年内陆续上市。

“e:N”品牌未来宣言

Honda强调,“e:N”品牌仍然继承Honda优秀的造车精神。其中包括“动”、“智”和“美”等造车元素。

“动” 代表Honda独有的人车一体、车随意动的驾驶乐趣。

“智” 代表安心舒适的智能化体验。发布会上还展示了“e:N”系列配备融合Honda SENSING、Honda CONNECT以及智能数字座舱为一体的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 。

最后在销售渠道方面,“e:N”品牌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一方面继续依托Honda遍布全国的1200家特约店,在店内打造“e:N”专属空间外。此外还将在重点城市设立“e:N”专营店。

看来Honda造电动车,这一次是认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