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3行驶5839公里,车主分享几个用车体验

2021年10月14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5月份提特斯拉model3到现在有4个多月了,现在行驶了5839公里,下面和大家分享几个用车体验。下面和大家讨论一下,花30多万买一辆特斯拉model3值不值得?特斯拉model3开起来是什么体验,好不好开?还有,纯电动车后期使用方不方便,续航耐不耐用?下面一一为大家解答。

当然了,特斯拉model3不是我第一辆车,是家里第二辆车,专门买给老婆使用的,所以建议大家购车时,第一辆车不建议入手纯电动汽车,因为纯电动汽车无法跑长途,只能短途或市区使用,便捷性差了一些。

当然了,选择特斯拉model3高性能版只要是为了续航而来,并不是为了性能,一款家用代步车,零百加速5-6秒和零百加速3-4秒,相差那么1-2秒时间,其实影响真不大,毕竟这样的性能放在当下算是性能过剩了,日常市区行驶完全用不到。

但是高性能版的续航可达600多公里,实际使得便利性大大提高,充电次数也减少了,使用起来非常简单多了。现在不到半年时间,开了5000多公里,坦白说,对于特斯拉model3的体验非常满意,感觉比燃油车好开多了,主要是电机反应很快,灵敏度非常高,电门踩多少,电机响应功率就会给多少。反正开燃油车的体验和纯电动车的体验完全不一样。

回答开头的第一个问题:花30多万买辆特斯拉model3值不值?

坦白说,如果你真的不差钱的情况,又是在限行城市用车,例如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限行城市用车,普通燃油车无法上路的情况下,纯电动汽车就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这种“不错”的选择是建立在实力之下,例如不差钱,那么特斯拉model3就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电车。

特斯拉model3好不好开?充电是否麻烦?

坦白说,特斯拉model3非常好开,其实我也试驾过其它品牌的电车,如比亚迪、蔚来、理想、小鹏等品牌汽车,但是我认为在驾驶体验方面,特斯拉是做得最好的,它依然是行业的标杆。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不重手也不轻盈,表现很符合日常使用的力度,加上转向非常精准,所以开起来有一种指哪打哪的感觉。

充电方面,特斯拉model3其实不如燃油车使用方便,尤其是出远门的时候,你要时时刻刻查询路线图,并做好出行计划,担心开到半路车没电车,那就麻烦了,续航焦虑还是存在的,怎么说也不如燃油车出行方便。

特斯拉model3需要保养吗?

目前我的爱车行驶了5000多公里,还没到保养期,可能大家没买过纯电动汽车,都以为纯电动汽车没有发动机、变速箱,所以不用保养,其实错了,纯电动汽车也需要保养的,也有官方建议的保养周期。一些车是1万公里左右做一次保养,一些车型可能时间更长,这得看品牌。

写到最后,特斯拉model3是一款相当不错的纯电动汽车,颜值好看,续航也足够日常使用,但是不好的一点,纯电动汽车不保值,所以大家以后把它卖了,要考虑一下它的保值率,因为在二手车市场,大家对纯电动汽车确实不够认可,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