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说汽车丨9月新势力销量公布,“蔚小理哪”谁最亮眼?

2021年10月14日 14:28:03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里,各家新势力造车品牌争先恐后地发布了 9 月份的销量数据。虽然受到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但国内新势力们在 9 月份交出的答卷依然亮眼。其中脱颖而出的有蔚来、小鹏、哪吒、理想四家,那么作为“头部力量”,它们在9月份的销量表现如何?

一直以来,蔚来汽车面临供应链断供,芯片短缺等多种问题,致使旗下多款车型的产能严重受限,导致经销商也面临无车可卖的现状,8月蔚来汽车的总交付量仅仅5880辆。但随着9月份产品线的调整,产能问题得到一定好转,9月蔚来汽车交付新车达10628辆,同比增长125.7%。其中ES6、EC6、ES8车型分别交付5260辆、3390辆、1978辆。创下造车新势力品牌月销量首次突破五位数的同时,并重回销量排名第一的“宝座”。

蔚来汽车传播高级总监马麟前段时间曾在社交平台表示“蔚来展厅的展车几乎售光,只能摆放车模,芯片供应链的小伙伴压力山大啊”。这意味着,缺芯问题目前仍是蔚来的一大“痛病”,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蔚来的新车交付仍受波及。不过,如果蔚来的产品供应链不进一步恶化,第四季度依然会实现正增长。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9月首次实现月销破万后坦言道“从0到10000对绝大部分整车厂来说,这都是一个小目标,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难。”在8月新势力销量第二名的小鹏汽车,9月依然是第二名,但交付量达到10412辆,和蔚来双双破万。

其中小鹏P7做出最大的贡献,9月累计交付了7512台。随着搭载激光雷达,定位更低的小鹏P5的交付,预计10月小鹏汽车的单月交付量将有望再创新高。

9月的哪吒汽车依旧稳坐第三的位置,交付新车7699辆,同比增长281%。具体来看,哪吒V 9月交付新车5009辆,环比增长8.6%,哪吒U Pro 9月交付新车2680辆,环比增长34.4%。

哪吒持续增长的背后,离不开“低价位”区间产品的优势,在10万内的价位段,哪吒V的配置在同级别中也是较为突出的。不过相比“蔚小理”哪吒的整体产品定位较为低端,主要覆盖10万左右的市场。

由于 " 性价比 " 标签已深入消费者心中,这并不利于后期发展。不过将来随着哪吒S的正式上市,将实现高端产品布局,能否“破局”实现品牌向上,助力销量持续增长,未来哪吒汽车的销量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理想汽车付量从8月的9433辆跌至9月的7094辆,环比下降24.8%,9月份掉出新势力交付前三位。虽然销量下滑,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单一车型所创造的销量成绩,同时理想one属于30万以上的价位车型,凭借单一车型能有这样的成绩,其实也并不算难看。

交付量受到影响的主要原因也是产能受限。目前2021款理想ONE上标配5颗博世第五代毫米波雷达,但由于疫情影响,博世的第五代毫米波雷达产能受到很大影响。加之理想“一车打天下”的策略,因为产品单一,所以问题被无限放大。

不过,目前理想汽车也给出解决办法,10月-11月交付的用户可选择交付1个前正向+2个后角毫米波雷达的三雷达版本,并在12月至春秋期间补齐剩余雷达。至于是否有“疗效”,将在第四季度的交付量上得到体现。

除了“领头部队”新势力其他品牌的交付量也值得关注一下,9月威马汽车销量5,005辆,同比增长115.8%;零跑汽车9月交付量为4095辆,同比增长432%;而岚图汽车9月份交付量为908辆,环比增长122%,累计交付1316辆。这也是岚图第一个销售月的成绩,按照销量,岚图汽车有望在下个月迅速实现销量过千。

总结:

综合来看,新势力领跑的头部品牌基本未变,但整体排名中,有人能跟上脚步,有人原地踏步,有些人则在退步,不过相信在缺芯问题解决后,排名还将会重写。除了产品供应和其它方面问题,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面对特斯拉以及传统品牌的左右夹击,造车新势力还需继续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