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最便宜的进口旅行车 颜值不输宝马奥迪 还不赶快了解一下

2021年10月14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进口大众蔚揽在8月初正式推出了中期改款蔚揽,全系三款车型,均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售价区间为26.48-33.88万元,这个价格也是现阶段你能买的的最便宜的纯正旅行车,首先我们必须要为大众点赞,这个阶段还能坚持引入旅行车这本身就是个值得点赞的事情,至于车型没有了2.0T高功,配置如何真的不重要了,至少给予了喜欢旅行车的消费者一个相对亲民的选择。好了,老规矩,详细的体验翻看大嘴的视频,图文我们捡重点聊。

外观内饰设计变化不大可以参照国产迈腾

既然是中期改款,那么造型设计层面的变化就不会大,想要寻求新鲜感只能等B9了,不过未来B9还会不会引入国内希望更渺茫,新车的变化基本上可以参照国产迈腾,蔚揽的外观设计还是传统旅行车的设计思路,并不会像Shooting Brake那样的风骚,但是笔挺的线条以及近乎垂直的D柱设计使得这款车型的侧面显得相当的修长(实际上它比国产迈腾短很多),视觉上其实是占了便宜的,后期稍微一改装,大轮圈加低悬架,那么这个范儿就起来了。

外观变化集中在前脸,首先灯组的造型相比老款有了变化,内部采用独立LED灯珠的设计,其次即使是最入门版本,全LED大灯也是标配的,另外一点就是保险杠的造型有变化,入门版的两款是常规的样式,而顶配纵行版拥有R-Line套件,这在老款身上身上可是要接近40万的版本啊。新车针对尾灯造型以及灯腔结构进行了升级,内部由原先的“两横两竖”调整为两条“L”形状的灯带。此外,采用字母logo居中的形式,也是新款车型的一大变化。

内饰的变化就是细节了,变化的幅度没有同门CC那么大,内饰的整体轮廓变化不大,但是整体的用料是相当的到位的,可以说是现在大众系MQB平台轿车当中用料最好的之一,这个不接受反驳,谁用谁知道、谁看谁知道、谁摸谁知道。新样式的方向盘手感相比老款提升了很多,不过没有采用触控,当然使用层面没有影响。

车型推出不再挤药膏/一次性推出

这代蔚揽是2016年率先进口国内的,当时国产迈腾还没有换代,进口大众确实走在了前头,不过进口大众的车型推出顺序略显尴尬,首先推出的车型是1.4T版本,售价接近30万,之后又推出更高阶的2.0T R-Line车型以及两款蔚揽2.0T Alltrack车型,39.98万元起售,再后来推出了2.0T乞丐版——逸行版,指导价27.6万元,再后来推出29.48万元的2.0T舒行版,再后来的后来才有了全系最值得买的畅行版,哈哈哈哈哈哈,有点乱,先捋一下啊,这样的车型推出速度让很多初期原价买1.4T版本的消费者略显尴尬,好在5年之后中期改款终究还是进来了,全系三款,简单明了了。

针对这三款车型该怎么选,那就看您的预算了,简而言之呢,低配很推荐,顶配也值得买,并不像很多国产了的车型顶配就是花架子,纯粹为了抬高身价,蔚揽的顶配还是很实在的,多出来的配置是经得起推敲且用实用性的。

进口大众还是很懂得消费者喜好的

最后呢,我们再来简单聊聊进口大众,从新款蔚揽的配置选项大嘴还是能看出来进口大众是真心吸收消费者建议且迎合了消费者喜好的,这在国产汽车品牌、合资品牌当中并不多见,现款蔚揽终端消费者有几项是常改的,比如改大灯、改液晶仪表盘、改中控屏、改悬架、改电动后备箱、改轮胎、加顶箱、改ACC,老款2.0T逸行版、2.0T舒行版这两个版本没有LED大灯、没有电动尾门、没有液晶仪表,早期版本的中控屏幕也只有6.5英寸,舒适性配置基本上是没有。

但是现款配置你细看,即使是入门版本,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中控屏幕、无线充电、矩阵式全LED大灯、带感应功能的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这几项配置都配齐了,也就直接省了改装,尤其像电尾门,后期改需要拆卸的东西多,相对麻烦,入门卤素灯改LED也费事。当然入门版没有全液晶天窗有些消费者估计会敏感,但是经验告诉你,全景天窗意义不大,不防晒、异响、漏雨隐患等等,麻烦事多,除了视觉上好看,基本上一无是处了。

最后呢对于这台车大嘴的总结其实意义不大了,本身就很小众,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根本不会考虑到它,这也是现状,当然对于喜欢这类车型、喜欢蔚揽的人来说这是个机会,最后一句,看上了赶紧买,因为不知道哪天这车就没有了车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