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承接四省大型超市配送业务 帅铃让他“心里很安逸”

2021年10月14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城市超市配送,是典型的小批量、多批次物流代表,而且由于交通限行、超市没有预留卸货空间等原因,有些时候造成物流车排队卸货,而且长时间等待违反限行卡车司机被罚款的现象,很多卡车司机感叹“超市配送,真的太难了。”

不过这些困难,在成都负责超市配送的袁总看来,早已不是难题:“我们和合作的超市一起通过大数据匹配和集中配送等方式,每个货品都有自己的编码,实时显示位置和状态,每个省都有自己的配送中心,通过大数据匹配,我们基本可以做到从配送中心到门店满车过去,并在门店即时卸货,保证了货品质量,也提高了效率。”

袁总认为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是他的卡车很靠谱:“我们做物流的,主要依靠的是卡车,我们公司有近百台高端轻卡帅铃为主,帅铃非常可靠、省油、轻量化到位,而且售后服务很好,有这样的卡车,我心里很安逸。”

帅铃高端轻卡 助他事业风生水起

2016年10月,袁总在成都注册成立了物流公司,在此之前,他已经开卡车跑城市配送5年了,从一开始给别人当司机,到2013年自己买第一辆卡车,到2016年时他名下已经有了三台轻卡,这时候注册公司更让超市客户放心。

话说“头三脚难踢”,他刚成立公司即遭遇了极大挑战,客户订单纷至沓来,自己的车辆远远不够用,只能联合朋友的卡车一起运送,又没有给合作的超市实现数据对接,车辆往往装不满,需要运的货物又运不完,朋友的车辆也不能随意调度。

2017年初,袁总做了两个决定,一个是购买30台卡车,另外一个是通过自营卡车资质申请与合作超市后台数据系统对接。

决定买卡车时,对于买哪个品牌的卡车,袁总早已打定了注意,一定要买高端轻卡,优先帅铃,因为他在成立公司之前5年开过各个主流品牌的轻卡,对轻卡的性能、节油和性价比了如指掌。

“帅铃各方面性能都很突出,节油、耐用、轻量化,还有售后都是一流的,综合评分远远超过其它品牌,对于超市配送来说,我优先选择帅铃的原因是,作为高端轻卡,能体现我们公司的实力,也确实能赚更多的钱。”袁总如是道。

2017年3月份,春节已过,他就购买了20台帅铃,并以高端优质自营轻卡作为底子,申请到了与合作超市系统数据对接的资质。

依靠高端轻卡,还有合作超市大数据和集中配送的系统优势,袁总生意做的风生水起,到2021年不到五年的时间,自己名下卡车数量已经超过200台,并负责四川、贵州、重庆和广东四个省区的永辉超市配送工作,年营业收入上亿元。

耐用节油服务好 合规轻卡就选帅铃

据袁总分析,合作超市的分拣效率很重要,每个配送中心可以达到1万箱/小时,在操作模式方面,配送中心通过门店的订货信息,供应商运来的多品种货物进行存储、分拣和配送;另外也支持门店直接向供应商订货,供应商把各个门店相应的货物送到物流中心,直接进行分拣配送,不进行存储,这就是合作超市在业界分拣效率领先的原因。

然后,当货物送上自动分拣线之后,在30个商品出货口对应了30家门店的配送需求,操作人员将分拣好的同一个门店的货物码放在托盘上,利用叉车送至帅铃轻卡进行配送。采取整车送至门店的方式,所有的配送车辆都带有尾板,得益于带板作业,一般15分钟就可以完成装车,到门店卸货也只需15分钟。

“作为超市配送物流公司来说,我认为首先做好各方面服务的同时,必须有性能可靠的卡车,这样才能保证整个供应链的完整高效,帅铃绝对靠得住“。袁总介绍帅铃轻卡配备安康160马力发动机,最大扭矩430Nm,最高时速超过120km/h,发动机2万公里保养,变速箱10万公里保养,免维护技术加持,提高货车运输效率和出勤率,靠得住。

同时作为拥有200多台卡车的物流公司掌门人,对车辆的节油性能也很关注,帅铃全面采用轻量化技术、低风阻套件、低滚阻轮胎等节油技术,整车油耗较同类产品降低5%以上,空车状态下,相比竞品降重10%-20%,燃油效率提高约6%-16%,更节油省钱,这一点袁总做过很多核算,以年为单位,按品牌区分的话,帅铃的节油效果非常可观,省下来的就是纯收入。

帅铃因为轻量化到位,提前几年都已经满足了最新的法规需求,这可以让袁总旗下的帅铃车辆合规上牌,轻松运输,不会因不合规被卡脖子。

“还有就是帅铃的售后服务,是真的贴心,都是按时提前到我们公司对车辆进行检测,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还经常来我们公司座谈,询问我们的需求,做出更适合我们的卡车,一旦有小毛病总是第一时间解决。“袁总说帅铃的很多服务是其它品牌没有也学不来的。

说起未来的发展规划,袁总说:“把业务做到更多省去,更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也会购买更多帅铃轻卡,明年我们就将更新部分轻卡,那肯定还是选帅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