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宇世界销量评:自主车企三强或生变,比亚迪汽车进入三强阵营

2021年10月14日 15: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本文说明: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文章内容基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进行分析。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9月份车企销量数据。从乘联会的数据可以看出来,中国品牌自主三强格局,有所变化。具体而言,由于新能源汽车表现优势,比亚迪汽车有可能进入自主车企三强阵营。

比亚迪

​ 在中国本土市场,自主车企有着天然的主场优势,其发展的态势等也备受关注。从近些年车企的表现来看,中国品牌车企整体上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2019年之后,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基本站稳中国品牌车企“双雄”的阵营。

进入2021年之后,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更是成为中国品牌车企销量中的前两名。偶尔,长安汽车会占据自主车企销量第一名,有时候吉利汽车会占据第一名。

吉利汽车

但是,自主车企第三名的位置,则一直不是很稳定。从销量表现来看,上汽通用五菱是自主车企销量第三名的有力争夺者。就拿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说,2021年8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就仅次于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位居当月自主车企销量榜第三名。

事实上,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021年6月份和7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也是次于前文提到的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位居同期中国品牌车企销量榜第三名。

上汽通用五菱

此外,作为中国品牌车企,深耕SUV领域的长城汽车,也曾经夺得过自主车企销量第三名的位置。比如说,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长城汽车的单月销量超过了上汽通用五菱,仅次于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位居自主车企销量榜第三名。

但是,整体上看,就目前而言,上汽通用五菱依然是自主车企三强的有力争夺者。就拿最新数据来看,2021年1-9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累计销量为682409台,次于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位居同期自主车企销量第三名。

1-9月车企销量榜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2021年9月份,自主车企三强争夺者,又多了一个车企,即比亚迪汽车。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为78275台,力压上汽通用五菱等车企,夺得了自主车企销量第三名的位置。

这意味着,2021年9月份,借助于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发展,比亚迪进入中国品牌车企销量三强阵营。

9月车企销量榜

事实上,从2021年7月份开始,比亚迪汽车就开启了高速增长模式。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为58310台,同比增长93.5%,位居同期自主车企销量第5名。

2021年8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为66622台,同比增长88.1%,位居同期自主车企销量榜第4位,超过了长城汽车。

汉EV

2021年9月份,比亚迪汽车销量继续强势增长,单月销量达到了78275台,超过了上汽通用五菱,位居同期自主车企销量榜第3名。而且,其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达到了90.2%。

比亚迪汽车

本文结语:

在中国品牌车企中,比亚迪为最热衷于新能源汽车的车企之一。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比亚迪汽车也有着深厚的沉淀。如今,在中国车市,新能源汽车整体上增长非常迅猛,比亚迪或许迎来了“厚积薄发”的时代。

如果按照这种趋势下去,车宇世界认为,自主车企三强阵营可能生变,比亚迪汽车应该是“自主车企三强阵营”的有力争夺者!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