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来就是大手笔,富士康三款新车即将同时亮相

2021年10月14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跨界造车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虽然代工厂领域的天花板富士康早就表示过已加入到造车大部队,但对其最终能否造出真正的汽车依旧不抱有很大希望。所以当发现沉寂许久的富士康突然要在10月18日亮相至少三款新车时,我的内心荡漾四起,甚至还不由地想起了法拉第未来与贾先生、恒驰汽车与许先生。最终终于不得不承认,富士康造车好像是认真的。

从预告中曝光的信息来看,富士康这次要发布的车型分别是一款纯电动轿车,一款纯电动SUV以及一款电动大巴。据悉这几款新车都是由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和纳智捷母公司裕隆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鸿华先进(FOXTRON)”打造而来,富士康母公司在这里面扮演的角色是提供平台研发以及老本行代工生产等相关工作,配合裕隆汽车成熟的技术和造车经验,使得这三款即将亮相的车型都有着相当高的完成度。

富士康全新轿车的谍照曾在9月份被曝光过,和此次预告图上的轿车基本吻合。车辆造型放在已被造车新势力养叼的审美眼中来看,算不上惊艳。整体造型轮廓流畅,前脸贯穿式大灯组中间嵌有鸿华先进的LOGO标识,头灯下方的回旋镖勾勒使其增添了几分运动属性。车尾设计有小尾翼,搭配贯穿式尾灯,营造出轿跑的气息,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而另一款电动SUV,在风格上基本也沿用了轿车的设计语言,贯穿式前大灯组+FOXTRON的字母标志,独特的发光LOGO位于字母下方。对于鸿华先进这个LOGO造型,我一直都觉得很眼熟,直到朋友提醒,才醒悟这个标志和美国B2幽灵轰炸机极为相似。估计后期上市后,这个LOGO造型将会引来不少争议。

至于在预告片中出现的电动中巴车,一眼望去俨然就是模型般的存在,造型方正,车辆周围布满大面积黑色玻璃,这样的车辆大都出现在科幻片中,可富士康却让它跑了起来,大胆猜测一下这辆车的底盘以及性能正处在测试阶段。虽然目前关于这辆车的信息很少,但由于其商用载客的属性,未来很有可能会搭载上拥有高级别辅助驾驶的软硬件,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虽然富士康虽然一来就是大手笔,直接亮相三款车,但依旧有不少网友对其持有怀疑态度。亮相只是序幕,量产才是真正的开始,多少跨界车企栽在了量产的道路上,许老板造车几百亿砸进去,到现在多长时间了也才明年初见;贾老板靠着一辆FF91摇摇摆摆地飘了多少年。

富士康的造车之路,依旧道阻且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