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纯电品牌e:N上线,正经挂本田标的终于来了

2021年10月14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刚举办的Honda中国电动化战略发布会上,本田明确表示到2030年将不在中国投放全新燃油车,未来推出的新车型将全部为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结合之前本田在国内对混动的推崇以及对纯电的敷衍,本以为捎带上纯电动只是走走形式,不曾想这次本田竟然直接放了大招:正式发布全新纯电动汽车品牌“e:N”,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正经挂本田标的电动车终于来了。

不能怪网友们这样吐槽,实在是本田此前在纯电动车型的推广方面太过保守,走个过场也一点也不上心,为防止自身品牌形象被碰瓷,还特意整了思铭和理念来打掩护。瞧瞧广汽本田VE-1以及东风本田X-NV/M-NV这三款纯电动车,拉跨的产品力表现即便有着大幅度的终端优惠也无法挽救,一直在市场处于半吊着的状态供消费者吐槽。

如今本田决定“挂帅亲征”,对于思铭和理念这两个品牌而言也算是眼下最好的结局,只是苦了广汽本田VE-1,刚在9月份上市了两款新车型,还没开卖,就被提前打入了冷宫。而对部分消费者而言,这绝对是难得的抄底机会,虽然不是本田车标,但这三款电动车若是打骨折清仓的话,那也是极香的。

虽说提前判定这几款车悲惨的收尾有些武断,但没办法,本田这次电动化的势头实在有些过猛,那些旁系枝干必然会遭受到毁灭性波及。本田在这次电动化战略大会上,在发布了e:N纯电动车品牌后,直接拉出5款新车集体亮相。

其中东风本田e:NS1和广汽本田e:NP1这两款量产车将分别在今年的武汉车展和广州车展亮相,并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其他三款概念车e:N COUPE concept、e:N SUV concept、e:N GT concept则展现出e:N系列“一触未来”的设计理念,棱角分明,给人带来十足的视觉冲击力。据悉这几款概念车是凯迪拉克同平台的产品,难怪前脸有几分凯迪拉克的神韵。

除了一触未来的设计语言外,e:N系列产品还拥有着纯电动架构e:N Architecture和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两大亮点,前者整合了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拥有两种不同驱动方式,前置前驱适用于中小型车辆,另外AWD和RWD版本应有在中大车型上将有效提升操控性能。

而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 OS,主要体现在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上。前者可覆盖车辆周围盲区,避免发生意外;后者则主要实现对交通状况和行驶环境中会出现的潜在风险进行远程监测,让车辆自主推荐最适用的路线。

最后:果然还得是挂上本田车标的电动车才能真正体现出本田的真本事,不知道这套组合拳下来,能否成功在中国电动车市场打个漂亮的开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