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4款车上涨,卡罗拉领跌,凯美瑞落榜,9月轿车销量榜解析

2021年10月14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本文声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涉及到的车型故障、投诉案例及数据来源于车质网车主反馈数据。本文引用,一则分析销量,二则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三则希望厂商重视车主反馈,改进产品质量,提供更好用车体验。

3、 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9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9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与2021年8月份相比,9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有比较大的变化。部分8月份上榜的车型,在2021年9月份落榜。

日产轩逸

在中国车市,轿车依然是销量规模最大细分市场,也是最受关注的细分之一。比如说,2021年9月份,轿车市场单月销量为76.6万台,力压SUV细分市场销量规模,成为销量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

至于中国车市的轿车,更是如过江之鲫,让人眼花缭乱。不过,每个月的销量前15名轿车,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轿车车型,深受关注,也能够给读者购车,提供一定的参考。

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9月份轿车前15名榜单显示,由于中国车市整体上受到了芯片荒因素的影响,上榜的轿车大都呈现销量下滑趋势,仅有少数车型销量上升。

9月轿车销量榜

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中,有10款轿车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8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中,则有11款轿车销量下滑。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9月份上榜的轿车表现,相比8月份,有所好转。

其中,丰田卡罗拉大众新宝来、全新英朗、丰田雷凌日产轩逸等5款车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30%以上,整体下滑较为严重。值得注意的是,丰田雷凌和卡罗拉作为丰田在A级轿车市场的两款明星车型,9月份销量均下滑严重。

卡罗拉

尤其是一丰田旗下的卡罗拉,销量更是遭到了严重打击,同比下滑幅度超过7成。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一汽丰田卡罗拉单月销量为12945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14位。而在2020年同期,丰田卡罗拉的单月销量则为37370台。这意味着,2021年9月份,丰田卡罗拉单月销量下滑了65.4%,成为下滑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据了解,目前在售2021款卡罗拉于2021年1月份正式推出,提供1.2T、1.5L和1.8L三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或者E-CVT变速箱。其中,1.2T发动机为三缸发动机。

卡罗拉

卡罗拉

卡罗拉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目前在售2021款卡罗拉整体质量较为稳定。但是,1.2T车型变速箱顿挫及异响问题,为相对多发问题。从车主的反馈来看,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1.2T车型,至于1.5L和1.8L车型则相对比较少。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车型中,有4款车销量上涨,分别为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特斯拉Model 3日产新天籁、大众帕萨特。其中,前三款车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较高,均在30%以上,整体表现较为出彩。

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单月销量为35169台,位居同期轿车销量榜第2位。相比2020年同期,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上涨了142.6%,成为9月份同比上涨幅度最高的上榜车型。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一款微型电动车,宏光MINI EV凭借着低廉的价格,迅速成为热销车型。有人甚至称之为“国民代步神车”。但是,与此同时,或许是限于成本控制考虑,宏光MINI EV不支持快充,而且安全配置方面,也有提升空间。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有意购入这款车,可以先考虑是否能够接受其安全配置、不支持快充、售后服务问题较多(车质网等网站均有显示)等因素。

丰田凯美瑞

​与8月份相比,2021年9月份销量前15名轿车榜上榜车型,有所变化。具体而言,2021年9月份,特斯拉Model 3大众帕萨特、逸动等3款车,成为新晋榜单车型。至于宝马3系、凯美瑞、速腾等3款车,进入了2021年8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榜单,但是却跌出了9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榜。

2021年9月份,德系、日系和自主轿车表现出彩,美系轿车比较落寞。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中,有5款车为日系轿车,有4款车为德系轿车。至于自主车型,也有4款车进入了销量榜。美系车相对较少,仅有2款车进入了当月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