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SUV销量榜大变化,冠军易主,3款车型破两万,前15自主占7席!

2021年10月14日 17:23: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传统汽车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去一半,各家车企也投入了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竞争中来,那么今年9月份车市表现如何呢?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共售出158.1万辆,较8月份有所回温,环比增长9.0%,不过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7.4%。1-9月份车市累计销量达1448.5万辆,同比增长12%。

来到SUV市场,9月份共售出73.2万辆,环比增长14.5%,同比下滑16.6%。累计方面,1-9月份SUV销量为661.9万辆,同比增长10.9%。

9月SUV销量榜:自主7款车型在榜,大众车型销量提升

9月份,SUV市场中共有3款车型销量破2万辆,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哈弗H6比亚迪宋;榜单前7的车系销量均超1.5万辆,较上月有比较明显的提升。不过和去年同期相比,大部分车型都呈下滑趋势,这和目前车市面临的缺芯问题有关。

自主品牌方面,9月份表现还不错,除了前面提到的两款车型之外,还有吉利博越(No.6)、长安CS75(No.7)、长安欧尚X5(No.12)、红旗HS5(No.14)、荣威RX5(No.15),共计7款车型上榜。

来到9月份,SUV领域的冠军再次易主,特斯拉Model Y以33033辆的成绩位居榜首。之前积压的订单较多,Model Y在这个月主要供给国内订单的交付,整体交付量有明显提升,跃居SUV第一。

哈弗H6在9月份的销量为23341辆,虽然和上月相比有所提升,但是和往年同期相比下滑显著。好在H6S即将迎来上市,有新款车型助阵,加上之前的积累,拿下年度冠军应该还是不成问题。

令人欣喜的是,比亚迪宋9月份仍然表现出强劲的势头,在上个月显著提升之后,9月再度大幅增长,共售出21222辆,位居第三,同比劲增49.7%,宋也是榜单为数不多同比增长的车型。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和其新能源车型有很大关系,它用销量证明了实力。

吉利博越的销量则和8月份基本持平,销量为15853辆,排名略有下滑,较去年同期也有小幅度减少。不过前不久,博越X已经正式上市,新款车型的加入相信能够为博越销量增长注入新力量。

而原来“保二争一”的长安CS75连续几个月表现平平,9月份销量为15644辆,虽然比8月份要多卖一些,但幅度不大,排名再次跌至第7位。

其余的三款自主品牌车型长安欧尚X5、红旗HS5荣威RX5表现都还可以,销量均有所增长。尤其是长安欧尚X5,比8月份多卖近2000辆,同比大增。希望接下来自主品牌们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德系方面,9月份上汽大众的两款车型途观L和途岳都有所提升,途观L以18358辆的成绩位居第四,排名有很大提升,看来新款车型的上市,给予途观L很大的帮助;途岳则售出14648辆,同比增长2.7%。

反观日系车型,虽然比8月份好一些,但整体的排名都不算太靠前。本田方面,两款小型SUV的排名有所提升,XR-V以16143辆的成绩,位列第5名;缤智则售出12403辆,重回榜单。CR-V较8月份有所增长,销量为14051辆,但和往年同期的水平差距还是比较大的;而皓影则跌出榜单。

9月份,丰田仅有一汽-丰田RAV4一款车型在榜,售出13740辆,销量进一步滑落,位居第10名。东风日产逍客销量和8月基本持平,共售出13588辆,位居第11名。

除了Model Y之外,本月前15的榜单中并未出现其它高端品牌车型。

1-9月份累计销量方面,仍然仅有两款车型突破20万辆,分别是哈弗H6长安CS75,并且两款车型之间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开,哈弗H6夺得年度冠军的可能性很大。

4-8名之间的差距不大,排名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另外,长安欧尚X5凭借近几个月较好的表现,累计销量达98261辆,进入了累计销量前15榜单。

9月高端SUV:Model Y夺冠,蔚来2款车型上榜

来到高端SUV市场,9月份榜单变化比较大。仅有一款车型(特斯拉Model Y)销量破万,榜单上的所有燃油车型同比均呈现负增长。

具体来看,这个月交付量猛增的特斯拉Model Y自然排在第一,领先不少。不过随着早前订单的逐渐交付,你认为之后的Model Y还能够有这么优异的表现吗?

聊到新能源车型,榜单上还有其他三款车型,分别是理想ONE、蔚来ES6和蔚来EC6。理想方面也受到缺芯影响,交付量有所下滑,9月份共交付了7094辆,排在第四位。而蔚来品牌9月表现强势,两款车型双双入榜,品牌总交付量也单月破万,是国内新势力榜单中的第一名。

再看BBA,9月份宝马X3的销量较上月有所下滑,销量也未破万,售出9325辆,不过除开Model Y仍然排在最靠前的位置。

奔驰GLC销量再次回升,共售出7199辆,位居第三。不过和之前辉煌的成绩相比,还是差距很大;奔驰GLB则不在榜单之列。

奥迪Q5L同样受到实车供应不足影响,9月销量为6884辆,同比、环比双双下滑。

而二线品牌方面,上汽大众途昂9月份表现不错,以6292辆的成绩排在第6位,销量较上月有所增长。

凯迪拉克XT5单月销量也有所增长,5079辆的销量比上月增长近700辆。而XT6则并未入榜。

沃尔沃XC60的销量则有所回落,9月份共售出3934辆,同比、环比都有较大程度下滑。

很明显,在豪华SUV市场中,尤其是BBA车型,近几月受到缺芯影响销量下滑的程度很大,希望车企们能够早日摆脱阴霾。

高端累计方面,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仍然处于前三名,三者之间差距都在1万辆左右。特斯拉Model Y凭借9月强势的成绩,累计方面和奔驰GLC之间差距已经不到5000辆了,对前三的车型都颇具威胁,你觉得BBA能够坐稳前三吗?

另外,蔚来ES6以29294辆的累计成绩,取代凯迪拉克XT6,排在第10名。

总结:

以上就是9月份SUV市场的销量情况,总体来说,虽然是传统的旺季,但是并没有呈现往年的火热场面,这与车市实车的供应等问题有关,但整体销量较上月有一些提升。希望在最后一个季度的三个月内,各个品牌的车型都能够卯足劲,自主品牌把握机遇,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数据来源/乘联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