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纯电、插混全覆盖!这几款月销近2万辆的SUV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1年10月14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9月国内SUV市场累计销量为73.2万辆,与轿车76.6万辆的销量差距逐步缩小,足以见得消费者对SUV的喜爱。对于很多打算购买SUV的圈友来说,如何选车也是一件颇为纠结的事情。为此《车壹圈》选取了几款9月热销SUV,它们不只是销量高,在市场认可度、价格、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都有足够多的亮点,下面圈哥就带大家来了解下!

第三代哈弗H6:设计更精致动感

从乘联会发布销量看,哈弗H6车型9月销量达到了23341辆,进一步证明了市场对它的认可。虽然哈弗H6车型繁多,但主力车型第三代哈弗H6更值得大家关注。造型上,第三代哈弗H6相比前两代车型要更加精致、动感,棱角分明的设计比上一代车型硬朗不少,整体偏运动化的风格很符合年轻消费者审美。另外,第三代哈弗H6 11.59万元的起售价性价比依旧很高。

第三代哈弗H6的内饰采用了丰富的线条勾勒,全新的方向盘以及两块硕大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屏幕,为第三代哈弗H6营造出了时尚简约的科技风。配置部分,像胎压显示、疲劳驾驶提醒、定速巡航、陡坡缓降、远程启动等安全与实用功能,在第三代哈弗H6上都是标配。同时,该车还提供了1.5T与2.0T两款动力可选,最大马力分别为169匹、211匹,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途观L:终端优惠给力

大众途观L自推出以来,凭借沉稳低调的外形、扎实的底盘以及大众品牌的信仰加成,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9月途观L销量18358辆,成功跻身SUV销量榜的前四名。外观造型上,改款之后的途观L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运动感与时尚感的提升非常明显。价格方面,途观L起售价格为21.58万元,并且在各大品牌缺芯的大环境下,途观L在各地终端还有0.8-1.2万元不等的优惠,在合资中型SUV里价格很有竞争力。

内饰方面,改款后途观L变化明显,悬浮式的中控大屏、液晶仪表以及全新的方向盘都凸显了途观L向年轻、科技化的转变。同时,该车还标配了主动刹车、定速续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前排无钥匙进入、语音识别控制等丰富科技配置。动力方面,途观L提供了2.0T高/低功率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6匹、220匹,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

Model Y:纯电SUV领跑者

SUV市场的竞争也变得愈发激烈了,各大品牌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来设计新车,当然特斯拉Model Y也不例外。Model Y个性的设计风格,线条流畅饱满,大灯造型犀利,看起来非常动感,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青睐。仅9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就达到了33033辆,成为了当月SUV市场上的销量冠军。价格方面,Model Y入门价格为29.184万元,这样定价比不少造车新势力的中型SUV还便宜,销量高也不难理解了。

内饰设计上,可以说Model Y简化到了极致,该车并没有大家熟悉的仪表台区域,而是将所有功能集合到了中控大屏上,配合上隐藏式的出风口设计,看起来相当清爽。同时,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15英寸中控触摸屏、车联网等一系列科技配置在Model Y上都是标配,比竞品优势更加明显。续航方面,Model Y入门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就可达到525公里,日常使用完全无需担心。

宋PLUS DM-i:采用插电混动系统

除了上述燃油、纯电SUV外,还有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同样值得关注,它就是近期热度非常高的比亚迪宋PLUS DM-i。9月比亚迪宋系列车型销量达到了21222辆,其中宋PLUS DM-i的贡献功不可没。相比燃油版车型,宋PLUS DM-i外观最大的变化就在于点阵式的中网,不仅看起来大气,同时更显精致。相比价格高高在上的合资插混SUV,宋PLUS DM-i起售价格仅为14.68万元,还能免购置税。

内饰方面,宋PLUS DM-i采用了多层悬浮设计加上双色拼接的搭配、环绕式无极氛围灯以及一体式座椅,质感突出。如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12.8英寸可旋转中控屏等实用与科技配置,在宋PLUS DM-i上都有提供,入门版车型就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动力方面,宋PLUS DM-i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3.04%,NED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0.9升,亏电油耗百公里4.5升,燃油经济性出众。

本次《车壹圈》为大家推荐的4款9月热销的SUV,都是细分市场上颇具竞争力车型,在品牌、销量的双重背书下,这几款SUV品质也更有保障。如果看重性价比更喜欢燃油车的话,第三代哈弗H6、途观L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要是对绿牌有需求又喜欢高性能长续航的纯电SUV,特斯拉Model Y值得关注。如果喜欢自驾不想被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所束缚,那么搭载了插电混动系统的宋PLUS DM-i同样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