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豪华轿车销量丨宝马一骑绝尘,红旗紧跟BBA

2021年10月14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10月13日,乘联会公布了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报告。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58.1万辆,同比下降17.4%。此次《车壹圈》将目光聚焦在高端轿车板块,带各位圈友一起来看看这些豪华品牌是哪些神仙在打架。

销量排名如车名,从上至下BBA

看到销量排行榜单的第一眼,还是很熟悉的BBA旗下车型处于第一梯队,这一点相信各位圈友已经习以为常了。不过仔细一看,9月份的BBA还真有点意思。单月销量第一、二名分别是宝马5系宝马3系;第三、四名分别是奔驰E级奔驰C级;第五、六名分别是奥迪A4L奥迪A6L。这个排名真还就对应了“BBA”这个耳熟能详的品牌简称。

具体销量来看,宝马5系可谓是一马当先,单月销量高达14246辆,也成为了9月份销量唯一破万辆的高端轿车。紧随其后的小弟宝马3系9月共售出了9113辆,虽然对比自身去年同期下降了不少,但是在9月份这个市场环境下还是很不错了。

销量排名第三的奔驰E级9月售出了8136辆,奔驰C级则售出了7227辆。这俩在9月份也是同比大幅下降,但名次还是很靠前的。而奥迪则是发挥不佳,奥迪A4L在9月售出了6881辆,排名第五,A6L售出了4142辆。这个成绩对于奥迪来说真的非常不佳,奥迪A6L同比更是下滑了78%,完全没有了往日一线豪华品牌的姿态。

红旗H9高光时刻,同比大涨78.5%

在BBA之后,并不是常见的二线豪华品牌,而是国产高端的代表红旗H9。该车在9月共计售出了4051辆,逼近奥迪A6L的销量,不可谓不争气。并且和排名之后的二线豪华品牌等车型拉开了近翻倍的差距,着实为国产高端车型竖起了大旗。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销量同比几乎清一色大幅下降之时,红旗H9居然逆势而上,同比大涨78.5%,绝对是令所有车型都眼红。

虽然自主品牌近年来都在向高端迈进,但是真正能够拿得出手与一线豪华品牌一较高下的车型却是凤毛麟角。红旗H9一直被视为国产高端标杆,其无论是在设计、品质和性能等方面都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其矛头更是直指BBA。在9月份,该车总算是拿出了货真价实的销量成绩坐实了能与BBA一较高下的地位。

二线豪华品牌一片惨淡

红旗H9之后,就是一众二线豪华品牌为首了。不过9月份二线豪华品牌表现也十分惨淡,排名第8的沃尔沃S90在9月售出了2123辆,同比下滑41.5%。凯迪拉克CT6仅售出1655辆,同比下滑36.4%。这两款车销量加起来都不够红旗H9看的。再之后,还有大众的辉昂,9月售出了917辆,虽然这个数据不是那么好看,但是对于该车自身来说也算一个不错的成绩,毕竟同比增长了44.6%。

在《车壹圈》看来,9月份高端轿车的表现虽然普遍欠佳,但是对于国产高端来说却也不失为一个机会。看到强如奥迪A6L这样的车型销量已经快要被红旗H9赶上,圈哥由衷地为一汽红旗点个赞。同时,也可以说如今的红旗H9已经彻底和二线豪华品牌拉开了差距,直逼一线。那么现在,我们就一起期待红旗H9接下来月份的销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