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超哈弗H6成SUV销冠,新能源替代效应显现

2021年10月14日 18:05: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新能源车特斯拉Model Y超越SUV“常胜将军”哈弗H6,加之乘用车板块受新能源车拉动明显,新能源对传统燃油车替代效应显现,但是目前新能源想要完全超越燃油车还为时尚早。

Model Y成销冠,新能源拉动乘用车

10月13日,特斯拉Model Y销量销售33033辆,超越哈弗H6 23341辆成为SUV销量排行榜冠军,这是哈弗H6首次被特斯拉Model Y首次拉下冠军之位。

特斯拉Model Y 9月单月销量比8月11576辆高出21457辆。业内分析师认为,特斯拉Model Y 9月销量猛增是由于特斯拉新增车型7、8月份的预售在9月初才开始交付。

7月8日,特斯拉Model Y新增车型后驱标准续航版正式开售,其补贴后售价为27.6万元,此车型为单电机后轮驱动,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为525公里,加速时间5.6秒破百。与售价接近35万元的全轮驱动版相比,在7.19万差价情况下,Model Y后驱标准续航版续航仅少了69公里,加速破百也只慢了0.6秒,在性价比上吸引不少消费者关注。

8月26日首批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在北京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SUV领域“常胜将军”哈弗H6长安CS75以高出1000余量成绩反超,不过彼时两品牌均暴涨近700%。而哈弗H6 8、9月连续两月销量同比下滑。针对哈弗H6失去SUV销冠,中车网致电相关车企,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事实上,新能源特斯拉Model Y销量超过燃油车“常胜将军”哈弗H6,侧面表现出,电动车对传统畅销车的冲击已经开始并且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特斯拉不是个例,新能源整体走强拉动乘用车总体市场。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量累计1448.6万辆,同比增长12%,新能源车零售181.8万辆,同比增长203.1%,,对乘用车总体同比增速贡献11个百分点。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能源的大幅增长与传统燃油车走势形成强烈差异化特征,实现对燃油车市场的替代效应,并拉动车市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

多家车企新能源过万,替代燃油车为时尚早

而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尽管特斯拉Model Y销量超过哈弗H6,但是这不能标志新能源车逐渐替代燃油车,只能说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表现。”

不过特斯拉在只有两款车型的境况下,却实现对主流燃油车不断冲击。除Model Y之外,Model 3 9月销售19120辆,同比增长68.8%,成为轿车排行榜上同比增幅仅次于五菱宏光MINI的车型,销量超过主流合资品牌雅阁、帕萨特、吉利帝豪、宝马5系等车型。

在全球车企“缺芯”的情况下,主流日系、德系合资品牌车型销量萎靡,而特斯拉销量暴涨,特斯拉前三季度在华累计销量为 29.5万辆,占特斯拉全球总销量的 47.01%。特斯拉市值也冲击8000亿美元。据悉,10 月 12 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报涨 1.74%,报收 805.72 美元,总市值为 8071 亿美元。

9月,多家车企新能源汽车销量过万,其中包括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广汽埃安等传统车企以及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

尽管新能源实现对燃油车市场的替代效应,但是要完全替代燃油车还为时尚早。“新能源车想要完全替代燃油车至少要等到十年后,就算是到2025年与传统燃油车打平也很艰难,首先,燃油车多年发展强大的保有量也不是新能源一时赶上的;其次,目前新能源只是有几年的发展历史,一些问题只有到保有量到达一定程度时才能完全暴露出来,而且基础设施、经济大环境影响也将新能源车的发展摆在了政策之上。”上述分析师对中车网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