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预算,想要好开又智能,这款SUV可以考虑下!

2021年10月14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老有人问我10万预算可以买什么车?是买国产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的“丐版”?

这好像也不算什么灵魂拷问,但总能让人纠结好久。

刚好最近试驾了瑞虎7 PLUS,一波操作与真实体验之后,这款车可以作为答案,被我列进10W预算推荐列表中了!

刚刚上市没有多久的新款奇瑞瑞虎7 PLUS,指导售价在8.69~12.39万之间,动力上分为两个标准,一个是1.5T涡轮增压引擎,一个是1.6T涡轮增压引擎,后者是全新的鲲鹏版车型。

说实话在这个价位区间里,好看的车型不少,好开的车型也不少,但是既好看又智能,动力系统还不错的,确实不太多。

奇瑞瑞虎7 PLUS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00/1842/1746mm,轴距为2670mm。后备厢打开后容量不低,常规状态下在475L,日常一家人周边游行李完全够放,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可扩容到1500L容量。家用肯定足够了。

瑞虎7 PLUS带来了1.5T、1.5T+48V、1.6T三种动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匹配6速手动和9速CVT变速箱,1.5T轻混版本能够额外提供70N·m的扭矩,并且起步平顺安静还能提高燃油经济性,至于最新的1.6T+7DCT的鲲鹏动力总成,可以输出145kW的最大功率, 290N·m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实测8.28秒,性能不输许多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

在实际驾驶中,深踩油门它并没有像很多小排量涡轮机在中高速状态下一样出现动力疲软的状况。整个高速路段,我的车速一直保持在90km/h,继续深踩下去再加速的表现也不错。

其实在这个价格区间下,外观跟动力的表现在我的意料之中,给我带来较大震撼的是瑞虎7PLUS的智能配置。为了突出更强的科技氛围,瑞虎7 PLUS还使用了24.6英寸的双联屏,以及8寸空调触控屏,屏幕里还内嵌了全新的“雄狮智云Lion4.0系统”。

大家看下小奇在面对指令时的表现吧!

不仅如此,全系还标配了SONY定制音响、蓝牙钥匙、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OTA远程升级等高级配置。

以技术为核心的工科男这次整体表现不错。但我这次试驾,实测油耗并不低,官方虽然是6.6L,但我开了一百多公里,全程油耗11L以上,虽说是新车需要磨合,但油耗确实还是有些高了。

此外,虽说发动机是强项,但7DCT拖了后腿。可能是调教上大为了大量均衡双离合变速器顿挫的物理问题,整个变速器逻辑调教偏迟缓,急加速会有延迟,没有普通的双离合快速换挡的痛快。

话虽如此,一辆10W块区间的车,能做到瑞虎7 PLUS这样的成绩,确实是值得加入到我的推荐购车列表中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