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码未来科技 与奥迪A6L共话2021中国数字文创高峰论坛

2021年10月14日 18:45:04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背景下,我国数字化发展进程不断提速。作为数字经济新的增长点之一,数字文创产业是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技术与文化产业深度融合而衍生的全新业态模式,在文化消费潜力不断释放、消费互联网加速向产业互联网转变的时代下,正迎来产业变革的重要机遇。

随着四川获批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省会城市——成都在近年来也催生出了诸多以音乐产业、影视传媒产业、文博旅游产业、创意设计产业、数字娱乐产业、体育产业为核心的优势文化创意产业,进一步助推了四川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步调。

为了通过“集群发展、跨界融合、品牌引领”的方式,进一步发展壮大四川数字文创产业的发展,10月15日,由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指导,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创新世界 梦想成都——2021数字文创产业发展论坛”将在成都市武侯区世外桃源酒店盛大举行

本届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有关政府部门,共论数字文创产业发展新机遇、新未来,加快构建数字文创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推动我省数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打好基础。

01

创新世界 梦想成都

为数字文创企业发展赋能

近年来,成都为推动四川数字经济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已取得了积极进展,众多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青年都将成都视作梦想的起源地,以“蓉漂创业者”的身份在成都成长、奋进,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华章。2018年到2020年三年间,成都文创产业增加值保持双位数增长,分别为1129亿元,占GDP比重达7.64%;1459.8亿元,占GDP比重达8.58%;1805.96亿元,占GDP比重超10%。从《十万个冷笑话》、《哪吒之魔童降世》、《王者荣耀》等“成都造”爆款的频现也不难看出“数字文创名城”已经成为了成都又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一个充满活力、高度融合的创意经济集群在成都逐渐成型。

本届论坛的举办,将为不同行业的数字文创企业家搭建起一个国际交流平台,通过“集群发展、跨界融合、品牌引领”的方式,进一步挖掘丰富文化资源,为文创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进而吸引全球文创领域的优质要素在此聚集转化,迸发全新的城市经济活力与动能。

02

官宣!

奥迪A6L为论坛唯一官方指定用车

此次论坛,奥迪旗下豪华舒适座驾——奥迪A6L将作为唯一官方指定用车,为与会嘉宾提供用车服务。同时,现场还将展出该车型,供与会嘉宾多维度体验奥迪A6L的驾享魅力。

之所以选择与奥迪“强强联合”,也是由于近年来,奥迪不断加速数字化转型的步调,依托研发技术的加持,打造出了多款豪华与科技兼具的全新车型,为汽车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树立起了一盏指路明灯。而这也与“创新世界 梦想成都——2021数字文创产业发展论坛”的举办宗旨不谋而合。

单从此次论坛唯一官方指定用车——奥迪A6L的智能科技配置上就能窥见一二。车内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触控式液晶中控屏+8.6英寸中控屏+HUD抬头数字显示的四联屏设计,不仅在视觉呈现上科技感十足,内置功能也相当丰富,自然语音控制系统,可让车内乘员与车辆进行“智能对话”,包括导航、空调控制等都能通过语音实现,非常方便。此外,车内还配备有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让消费者得以从奥迪A6L上切实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出行尊享。

写在最后

为了加快构建数字文创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推动我省数字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打好基础。“创新世界 梦想成都——2021数字文创产业发展论坛”将依托行业发展与地域发展层面的专业赋能,助力不同行业的数字文创企业加速迈入发展新阶段。作为豪华车市“领头羊”的奥迪,也将在此次论坛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汽车行业的“数字化发展之路”点亮一盏明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