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7万起,年轻人第一台SUV,就看这些

2021年10月14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懂哥身边有不少朋友准备买车,不过除了有明确车型或者明确自身需求的人之外,很多第一次买车的朋友常常会他纠结是买SUV还是轿车。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懂哥认为SUV能够满足生活中更多样化的实用场景,懂哥的第一台车是一辆掀背车,虽然空间不是很大,但是在放倒第二排座椅后,竟然能拉走一个单人沙发,甚至是一部柜式空调,出去自驾游放行李也非常方便、实用。

在评论区,有不少粉丝想为家里媳妇儿买辆车,同时也是看中了SUV的实用性,不过有一点要求是,不想要太大的车身,在城市中灵活好开,并且停车也方便的那种。懂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10万元以内能买到了小型SUV,这些车型很适合新手司机练手,并且在日常使用中也非常实用,最重要的是,小巧灵活的车身不会让你在停车场里焦头烂额。

1

长安 CS35 PLUS

指导价:6.99-10.99万元

经销商优惠:5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335/1825/1660mm

轴距:2600mm

长安对旗下CS35、CS55以及CS75都完成了升级换代,并加入了PLUS的后缀名称,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的。在小型SUV中,CS35 PLUS有着不错的关注度,特别是在今年小改款之后,换上了全新的设计以及加入了蓝鲸动力总成,我觉得对消费者来说也有了更强的吸引了。

CS35 PLUS的外观设计相对比较简约,黑化的大面积中网格栅以及上方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成为了前脸上的焦点,大灯位置隐藏在两侧獠牙设计中,配合鲜艳的红色点缀,整体设计看起来完整度很高,并且层次感也比较丰富。CS35 PLUS与老款车型相比,在尺寸上并没有太多变化,只是长度增加了5mm,轴距没有变化,毕竟它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600mm,再加长就达到紧凑型SUV级别了。

CS35 PLUS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非对称式的中控设计,搭配悬浮式连体屏幕,看起来科技感和运动感都很强烈。CS35 PLUS带有360环视系统,并且支持3D显示,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这是一向非常方便的功能。CS35 PLUS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中配与低配车型均搭载了1.6L+CVT的动力组合,高配车型则搭载了蓝鲸系列1.4T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

2

吉利 缤越

指导价:7.58-11.9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330/1800/1609mm

轴距:2600mm

缤越这款车很受年轻人和女生的青睐,首先是车型尺寸比较娇小,在拥挤的城市中,灵活的身姿显得尤为重要。其次是缤越的外观设计也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车身侧面上扬的腰线,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看起来很有运动感。可别小看缤越这样一款小型SUV,吉利竟然用它加入了拉力版车型,并且它可是吉利用于参加拉力赛的车型。

缤越的前杠造型凹凸有致,线条硬朗,很有运动感,并且大灯、中网、镀铬饰条等设计都有棱有角,悬浮式车顶以及侧面下沿都采用了黑色塑料饰板,对于这些容易产生剐蹭的地方都作了更好的保护,其实这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设计,毕竟这些黑塑料版成本便宜,即使是发生了刮擦也很容易修复好。

缤越的内饰设计同样非常年轻化,双拼色内饰搭配中间银色饰板,看起来层次感非常丰富,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多媒体大屏以及电子档把,这些科技功能一样也不缺。缤越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四缸1.4T发动机,搭配6MT/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则搭载了三缸1.5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高配车型的账面动力确实要比1.4T强不少,但是毕竟是个三缸机。

3

传祺 GS3

指导价:7.88-10.28万元

经销商优惠:4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350/1825/1685mm

轴距:2560mm

如果说前面两款的设计都显得太年轻化,想要更耐看更稳重的选择,那么GS3是个不错的选择,它的设计相对更内敛,没有太张扬的感觉。不过GS3也的外观设计同样是紧跟潮流,前脸采用了家族式标志性的“凌云翼”进气格栅,并且巧妙地与大灯相融合,前脸看起来一体感很强。整车的比例以及设计线条也是中规中矩,不过在尺寸方面它要比前面两款车更小一些,并且轴距也更短。

GS3的内饰设计也相对比较简约,中控多媒体大屏与全液晶仪表盘的外观相连,其余部分则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覆,在用料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双拼色的内饰看起来不会让人感到沉闷,不过座椅乘坐的感觉偏硬,并且后排空间也相对比较紧凑一些,并且没有配备全景天窗。不过我相信选择小型SUV的消费者,对于后排的空间也并不会有太高的要求。

不过得益于GS3较为方正的造型设计,尾箱开口也比较大,要搬运大件物品或者存放行李,它的容积表现还是不错的。GS3同样搭载了两款动力总成,虽然全系车型的排量均为1.5T,但低配车型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而中高配车型搭载的是四缸发动机,在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并且动力输出也比上面两款车型更强一些,在这个价位找到搭载AT变速箱的车型,实属不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