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冒险家:“豪”不冒险!

2021年10月14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电影&纪录片《孤身绝壁》。无保护攀岩家Alex,在无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花四个小时把身体挂在悬崖峭壁上,其中有几个性命攸关的时刻,他唯一能够依赖的支点是两根手指勉强抠着的岩壁凹凸,以及双脚脚尖能够借力的光滑岩壁。

还有一次,他要在光滑的岩壁,在整个身体暴露在外的情况下,完成一个侧踢,从一边跳跃到另一边,并及时用一只手抓住一个小小的岩壁凸起。

这不是好莱坞大片的拍摄现场,没有后备计划,没有隐形的安全绳,没有任何保护措施。

前方只有两个结果:一个是打破人类历史,打破人类认知极限,无保护成功攀登酋长岩;另一个是坠落悬崖,粉身碎骨。

然而,Alex表示,我没有冒险!

其实,他在做极致挑战之前,会做极致准备。在无保护攀爬酋长岩之前,他为此做了八年准备。八年间,他每年都会来,带着安全绳一次次攀爬和设计路线,设计的内容包括每一个动作要如何完成,要抓哪里,以何等力度抓...他还要对比不同的路线,确定最有挑战,也同时相对最安全的路线。

所以,真正的冒险家,才不会无脑的冒险。

事实上,在林肯品牌中,也有这样一位“冒险家”,作为旗下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选而择这款车型作为首发国产车型,正是表明了林肯不想在国产化进程,以及中国市场的发展道路中,冒任何一点险,冒险家,不“冒险”。而在日前的2022款冒险家试驾体验中,笔者更是深有体会。

拒绝小排量,驾控品质好评

此次笔者试驾的是燃油版车型。该车动力全系配备2.0T+8AT,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相比一些竞争对手动不动就1.3T、1.4T,甚至还是三缸机的豪华车型来说,2022款冒险家在动力上就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只喝92号汽油,一点都不“挑食”,在同级豪华车型中属实少见。

在实际体验中,整车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起步初段油门踏板响应很积极,起步动作非常利落,动力的输出也很有质感,并且在持续的加速过程中,你也丝毫不用去质疑动力爆发力,深踩油门,它依旧会给你比较生猛的动力输出。

另外,8速自动变速器的换挡动作干脆利落,但是在不同模式下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在运动模式下升降档的逻辑明显要更加积极一些,对于油门踏板的领悟也十分到位。而悬挂部分,冒险家的整体调校风格还是偏舒适的,对于颠簸细碎都能够很好的吸收顾虑。

而且,该车还搭载了CDC自适应悬挂系统,利用整车的12个传感器,车辆能够实时监测路面状况,经过每秒500次的分析和每秒100次独立调整阻尼,营造出兼容舒适和操控感的行驶品质,让性能与操控相辅相成。

除了燃油版之外,林肯冒险家还有PHEV版本。不过,遗憾的是,此次笔者并没有试驾到。但这里也可以详细和大家聊聊。

冒险家 PHEV采用的是混联式动力分流双电机结构,与eRAD后桥永磁同步电机及汽油发动机并联。这套系统最大优势就在于性能和协同性,其综合最大功率203kW(电动机总功率146kW、发动机总功率123kW),前后轴电动机可共同爆发出386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的表现也格外优异。

通过两个电机协同工作,冒险家PHEV总能根据不同驾驶工况自动切换动力输出模式。当车辆平稳驾驶时,尽量由前电动机负责驱动;而当急加速或有车轮打滑时,后电机则会介入工作,实现电动四驱的模式;当然15.12KWh电池包,还能让它拥有64km的纯电续航能力;以及串联式的动能回收可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备,实现最高100%的动能回收。

另外,由于其采用e-CVT变速箱,该车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效率都进一步提升了。而发动机始终在高效率区间运行,冒险家 PHEV百公里油耗最低仅1.5L。

配置实在,入门车型也很丰富

同样能体现冒险家不冒险的另一大特质,就是其丰富的配置。即使是入门车型,冒险家也是非常够用的。

首先,除了燃油版车型全系标配2.0T+8AT动力总成之外,2022款冒险家还标配了12.8英寸中控屏、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安全配置基本足够;而在实用配置上面,则有LED大灯、无钥匙进入、仿皮座椅、远程启动、定速巡航、后座出风口等,已经基本能够满足家用需求。

除此之外,冒险家还标配了电动后备箱、前排座椅加热等同级别中高配车型上才会有的配置总之,如果预算有限,最低配的冒险家其实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如果您对舒适性还有更高的追求,那么,高配冒险家还配备自动驾驶辅助配置,隐私玻璃、14环绕式锐威扬声器、可变悬架,足以让你感受到更加越级产品配置表现。而彼时顶配冒险家,其售价也不足35万。无不体现了作为林肯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的诚意和态度。

事实上,冒险家的诚意不仅仅体现配置方面,例如在国人喜欢的大空间和舒适度方面,冒险家也带来了越级的体验。

坐进冒险家的车内,一股浓浓的美系豪华气息扑面而来。和其它同级BBA车型走简约、时尚、科技路线不同的是,林肯冒险家的内饰依旧走的是那种传统豪华路线,比如整体色调的搭配、大量软性皮质包裹、真皮方向盘、极具档次的镀铬装饰以及部分实木材质等等,看上去十分舒服。

空间方面,冒险家拥有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车长4,615mm,宽1,887mm,高1,630mm,轴距达到2,711mm。前后排座椅的头部、腿部和横向乘坐空间,均沿袭了代表美式豪华的敞阔与豪迈。

特别是后排座椅,还支持60/40一键电动折叠和分区滑动调节,可前后滑动多达150mm,椅背的角度则可以进行最多12°的调节。而且,该车还拥有同级最大的行李厢空间,594L的超大标准容积,都大大提高了日常的实用性。

总之,作为林肯国产的首款车型,冒险家不管配置用料还是动力总成,相比之同级别BBA车型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再加上不到25万起的亲民价格,都能让人感受到林肯满满的诚意和用心。当然,市场也说明了一切。

入门即豪华,林肯品牌的向上之道

根据林肯销量成绩,2021年1-9月,林肯创造了历史同期最高销量纪录,总销量突破66000台,同比劲增70%。林肯“翻跟头”式的增长速度,在整个豪华车品牌市场上,简直是最耀眼的新星。

显然,在大涨之下,国产车型功不可没。根据林肯销量数据:林肯冒险家林肯飞行家林肯航海家组成的林肯国产SUV三剑客,今年1-9月累计销量占总销量的八成以上(1-9月共交付58290台,占总销量88%)。相较于国产化之前,林肯的强势表现,确实算得上异军突起。

当然,作为“后来者”的林肯,能够在逆势中脱颖而出,其成功的秘诀之一,除了国产化之外,离不开其“入门即豪华”的产品特质,从而在产品力上实现“降维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